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12类质量管理体系知识汇集 行业必备

※发布时间:2017-10-25 10:26:0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Why:为何----为什么要做?为什么要如此做(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做这项工作的原因或理由)

  (5)Who:何人----谁去做?(由谁来承担、执行?)谁负责?谁来完成?(参加人、负责人)?

  (7)How much:何价----成本如何?达到怎样的效果(做到什么程度)?数量如果?质量水平如何?费用产出如何?

  概括:即为什么?是什么?何处?何时?由谁做?怎样做?成本多少?结果会怎样?也就是:要明确工作/任务的原因、内容、空间、时间、执行对象、方法、成本。再加上工作结果(how do you feel):工作结果预测,就成为5W3H。

  5C报告是DELL为质量问题解决而提出来的,即五个C打头的英文字母的缩写:描述;围堵措施;原因;纠正措施;验证检查。相比于8D报告简单了些,但是基本思想相同

  ①鱼骨图(又叫鱼刺图、树枝图、特性要因图、图、石川图)(Characteristic Diagram):鱼骨追原因)。(寻找关系)

  ⑥直方图层别法(分层图)Histogram:直方显分布。 (了解数据分布与制程能力)

  五常法是用来维持质量的一种技术,国家称5S。在称为五常法,由于语文需要,故翻译了五个英文字,即Structurise, Systematise,Sanitise, Standardise, Self-discipline。在推行五常法,自然需要五个中文配合。也是我们平时所说:整理、整顿、清扫、清洁、。

  原则1: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组织依存于他们的顾客,因而组织应理解顾客当前和未来的需求,满足顾客需求并争取超过顾客的期望。

  原则2 : 领导作用 领导者建立本组织相互统一的旨和方向。他们应该创造并保持使员工能充分参与实现组织目标的内部。

  3、五五法:借着的技巧来发掘出改善的构想。4、双手法:研究人体双手在工作时的过程,藉以发掘出可资改善之地方。

  5、人机法:研究探讨操作人员与机器工作的过程,藉以发掘出可资改善的地方。6、流程法:研究探讨牵涉到几个不同工作站或地点之流动关系,藉以发掘出可资改善的地方。

  第四步:建立企业内部RoHS符合性的实施计划。第五步:评估企业的供应链与RoHS指令的关联度。第六步:选择合资格的供应商。

  第十步:将RoHS指令符合性的策略融入公司整体运作。即确定关联-建立团队-符合声明-计划-评估供应链-选择供应商-供应链声明-有限检测-交换信息-融入整体运作。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