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学习习总讲话的体会

※发布时间:2017-12-4 11:27: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今天,我们召开省委办公厅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同志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按照“五个”要求,推动办公厅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刚才,同志们都作了非常好的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我完全赞同。下面我也谈谈学习习总讲话的体会。

  近一段时期以来,省委办公厅把学习贯彻习总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同志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办公厅的重要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入系统学习,树立问题导向,注重解决突出问题,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的以来,习总把握时代和实践的新要求,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讲话,对于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意义重大而深远。

  首先,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我们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到中国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习总回顾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历程、展望中国未来发展前景,在党的确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鲜明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其次,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认清我们面临的形势。我们面临着什么样的形势呢?在党的报告和习总的讲话中多次强调,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我国发展依然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战略机遇期的内涵、条件正在发生新的变化;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面临的难题更加集中、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执政、、市场经济、外部“四大”和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四种”也十分尖锐地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但党的建设也面临着难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社会多样化发展带来思想多元化,统一思想的难度加大;二是一些党组织软弱涣散,监督管理的难度加大;三是存在大量思想问题和利益矛盾,协调处理的难度加大;四是生活性、原则性下降,从严治党的难度加大。特别是在党的作风建设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义和奢靡之风危害巨大,影响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影响党的执政基础和阶级基础,是当前最损害党的形象的严重问题和最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

  第三,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针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严重问题,中央突出重点,及时出台了“八项”,狠抓了反对“四风”,按照要求开展了为民务实为主题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新时期新形势要求我们继续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发扬钉钉子,按照树立科学,积极创新,遵循客观规律,注重实际成效的思,持之以恒抓下去,毫不放松抓下去,不允许“四风”反弹,不断增强我们党净化、完善、革新、提高的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发展进步。

  第四,着力全面深化,在深化中激发前进力量。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央关于全面深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通过了省委关于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的决定的意见。我们党注重顶层设计,强调底线思维,全面深化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向前推进。全面深化是方方面面的,有正面要求,也有纪律约束,将会一点一点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当中,触及到我们每个人的利益。所以办公厅的同志一定要记住,全面深化将是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我们也肯定要转入到一个全面深化的新阶段。

  通过学习我们可以深切体会到,习总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确定了目标,分析了形势,提出了工作重点和原则要求,目标非常明确,思非常清楚,措施非常扎实。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

  习总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和鲜明的理论色彩,是对党的的深化和拓展,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系统、认真深入、融汇贯通地学习,把学习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把集中学习和经常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把扩大学习覆盖面与增强学习系统性紧密结合起来,把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学透、学通,把零散的感性理解上升为系统的认识,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承担起组织推动学习贯彻的责任,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统筹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学,用讲话指导和推动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

  对省委办公厅来说,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同志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这篇重要讲话,了党委办公厅的职能定位和任务,深刻阐明了办公厅工作的重大原则和基本要求,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委办公厅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三服务事业创新发展的根本遵循,是做好新形势下党委办公厅工作的科学指南。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总重要讲话,是办公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