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市统计局“四到位”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8-3-9 15:34: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是确保一套表调查单位合规和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市统计局高度重视,通力协作,严格审核,扎实做好2017年度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年报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确保组织实施到位。调查单位基本情况关系到企业各项属性的划分,市局领导在年报会上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明确工作流程和要求,同时,要求市县名录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统一思想、及早准备、协作配合,共同高质量完成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年报工作。

  二是强化培训,确保知识储备到位。市局对2017年度的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单位情况各指标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下发到每个县(市、区)中,同时通过现场指导、电话答疑等方式对县局统计人员及部分企业的统计员进行答疑,确保“企业一套表”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聚集合力,确保沟通协调到位。充分发挥普查系统“参谋员”和“服务员”作用,积极组织协调各县区、各相关专业,利用企业一套表系统中的进度监测功能,实时查询全市调查单位101-1表报送、审核、验收情况,及时解决年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加强普查系统和各相关专业间的协作配合,确保年报工作时效、进度。

  四是严格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到位。为切实提高数据质量,我市加强数据审核力度,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本单位数据审核工作的通知》,对基本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详细名称、行业代码、登记注册类型、控股情况、隶属关系、机构类型等重点指标进行审核确认,确保基本单位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