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2015保安行业发展报告》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8-3-10 20:10:5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中国经济网12月9日讯 (记者 朱旌) 保安协会12月8日在发布了《2015保安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保安协会继2014年以来,连续第二次发布的保安行业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保安公司数量为138家,营业总额为96.1亿元,京内客户约1.5万家,境外服务项目124个,同比增长9.1%,各项发展指标位居全国保安行业前列。数据显示,中小微保安企业占保安公司总数的86%,保安员总人数占保安员总数的76%。

  报告指出,保安员工总人数约34.9万人。其中,一线万人。女保安员主要集中在地铁及大型活动的安全检查方面。保安员工来源前三名的省份为省、、河南省,约占总数的69%。其中,省保安员比例占到总数的三成。

  保安行业在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协助机关打击预防犯罪,重大活动秩序和公共安全领域做出来了不平凡的业绩。据统计,2010年到2014年,保安共向机关提供违法犯罪线万余条,协助破获刑事案件3.2万起、治安案件4.5万起,为国家和人民经济损失7.1亿元,全市共有10余名保安员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章。

  报告也分析指出了目前保安行业存在的问题,如人员流动过快,部分保安企业意识缺乏,没有固定的职业培训安排等。报告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应结合保安服务公司等级评定,督促企业进行职业培训。

  此外,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客户需求的多元化,未来保安行业安全技术防范服务中还将使用红外入侵探测、振动入侵探测、基于视频运动分析检测的入侵探测技术以及视频、门禁和人脸识别系统,提高技防管理与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