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纺织服装行业研究:被贸易战错杀的品牌龙头:需求回暖、调整见效品牌龙头基本面表现仍

※发布时间:2018-3-31 9:26:0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马莉看行业:贸易战致周五市场情绪低迷,纺服龙头遭错杀:周五中美贸易战相关信息导致中美股市表现低迷,上证综指周五下跌3.39%,纺织服装板块3/23当日亦呈现明显回调,SW纺织服装指数整体下跌4.74%,不仅纺织制造龙头如百隆东方(跌8.17%)、联发股份(跌5.25%)股价震荡较大,包括森马服饰(跌4.02%)、海澜之家(跌3.85%)在内的品牌服饰龙头亦呈现回调。我们认为周五下跌属于市场非情绪下对纺服板块(尤其品牌服饰龙头)的错杀,本次贸易摩擦对于纺服企业影响有限,具体来看:1)从目前为止本次纠纷涉及之产品清单来看,纺服相关产品并不在列。2)从出口结构来看,我国品牌服饰企业基本为内销,而上市纺织制造龙头多数对美直接销售有限,加之早已开展海外布局,可较好绕过关税壁垒。①对于上游纱线及面料企业:对美直接销售占比本身较小,且有下降趋势;②龙头海外布局较早,尤其对于表观对美销售占比较高的成衣类企业,对美销售越来越多地发生于海外生产。

  零售表现仍旧强劲,年报及一季报有望成为龙头股价上涨催化,继续推荐。18年1-2月零售数据于本周公布,服装类百家/50家大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8.2%/7.1%,其中尤其50家大型零售数据创造2016年1月来最快增幅,证明零售在18Q1仍然相当乐观。龙头方面,根据我们的线下草根调研以及云观数据公布的线上销售数据,零售表现优秀,预计一季报同样亮丽,以中国利郎为例,年报中公司提到18春夏订货会同增21%、18秋季订货会同增31%、18全年同店增幅不低于高单位数,体现出龙头对于18年业务景气度的信心。综上,继续强调行业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年报及一季报将成为重要的行情催化剂。

  继续强调配置主线月以来我们已经多周重点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富安娜、太平鸟、歌力思等品牌服饰龙头,继续推荐主线)品牌服装投资主线:四重利好叠加腾讯入股海澜催化,未来有望迎来估值与业绩齐增长周期,继续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富安娜、罗莱生活、太平鸟、歌力思、中国利郎、九牧王、七匹狼、天创时尚为代表的品牌龙头。

  2)高增长新模式龙头市场情绪风险消化完毕,具备投资价值:推荐优质制造对接新零售、旨在打造世界级消费品牌的开润股份,另外以南极电商、跨境通目前价位对应18年估值具备配置价值。

  3)优质制造:强者恒强下龙头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吸引力。推荐(1)子行业优质龙头制造商,首推色纺纱龙头华孚时尚,江苏国泰、鲁泰A同样关注。(2)行业面临供给侧压力较大、受益环保投入到位需求走俏的行业龙头,典型如航民股份。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