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俄罗斯工作报告总结2012-2017年取得的科学与突破

※发布时间:2018-8-3 7:27:0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黄菊自杀真相近日,俄罗斯网站发布2012-2017年工作报告,总结上届任期内俄罗斯在经济、民生、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等多个领域的工作。本文重点介绍工作报告中提及的俄罗斯科学院各科研机构在过去6年取得的理论研究和技术突破。

  数学研究所构建出检测随机过程特性突变的最优规则理论,可用于无线电定位中的未知物体检测、生产中的质量控制、帮助电子信息系统抵御网络、控制金融市场的投机行为等。应用数学所开发出新一代直升机螺旋桨气动和声学特性数值模拟方法,可减少空气动力学和声学测试次数,大幅降低成本并加快新型直升机研发进度。计算数学研究所开发出评估血流储备分数的计算方法,有助于实现对冠状动脉支架手术的非侵入性评估。

  核研究联合中心完成115、117和118号超重元素合成及命名,该中心在过去16年里先后合成114-118号化学元素,补全元素周期表第7周期。应用物理所研制的法拉第光隔离器,可保障激光仪高效运行,并在LIGO天文台成功应用。物理研究所利用地面仪Radioastron对英仙座进行观测,确定了主喷流的横向结构。核物理研究所完成电子回旋共振等离子体加热至1000万K试验,对热核聚变控制具有重要意义。实验物理研究所在U7同步加速器上建成质子射线装置,在研究动态超密度介质内快速过程方面,其性能超过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同类装置。核研究所在贝加尔湖底安装8×24个光学模块,构建深水中微子望远镜Baikal-GVD,这将是世界三大中微子望远镜之一。理论与应用电力学研究所基于等离子体理论、多相系、渗滤理论、地磁学和衍射理论研发出新一代航空工程隐身技术。基础物理研究所开发的光学技术在神经外科手术中得到应用,利用激光确定区域内癌细胞的浓度,判定病变边界,帮助彻底清除恶性肿瘤。

  激光和信息技术研究所和材料科学研究所建造的小型3D打印机原型机,可基于脂肪族聚酯、甲基丙烯酸化透明质酸、壳聚糖和磷酸钙等物质合成特定结构的、具有生物相容性的活体生物结构。化学物理研究所和理论与应用力学研究所完成冲压式喷气发动机原型机在4-8马赫超音速气流中通过氢氧爆轰的激波风洞稳定试验。生物化学物理研究所研制出的新型传感器,将金纳米颗粒附着在尖头微硅谐振器上,极大地提高了生物传感器灵敏度。物理化学研究所研发出可见光和近红外波段的光致开关,可用于制造新型通信设备、太阳能电池和医疗光敏剂。有机合成研究所与俄罗斯病毒研究中心合作开发新型抗病毒药物Triazid,已完成临床试验。远东分院化学所开发出世界领先的吸附材料和离子交换树脂生产技术,可从受放射性废料污染的复杂成分液体(如海水)中吸收长周期放射性核素,投入工业生产后,可解决太平洋舰队驻地液体放射性废料处理问题。

  地质所首次利用潜艇对北冰洋中央门捷列夫隆起西南部分的基岩进行直接测量,该处突起岩的属性,是将门捷列夫隆起划入俄罗斯在北极东部经济区的重要依据。地球化学所分析了700多个矿床数据,基本确定了俄罗斯东部大型矿藏的开采前景。海洋生物研究所利用最新勘探数据,发现格陵兰海西北部的大西洋鳕鱼、鲑鱼和多春鱼迁徙现象,推断格陵兰岛东北部水下正逐渐变冷。地球动力学研究所基于地球电离层和等离子层半经验模型开发出短波无线电分布预警软件,复杂程度超过美国海军开发的AREPS软件,可提供不同地理条件下的短波发射机和雷达测距仪预警,并允许远程访问和操作。海洋技术研究所为俄罗斯开发的多功能水下仪,配备自动驾驶仪、系统、声纳和机械手等,可在短时间内获取公海和港口水域体积图,提供关于海底的全面信息。

  生理研究所基于非侵入性脊髓刺激法,开发出人类及动物瘫痪后恢复运能的新技术。生物医学化学研究所开发出基于聚合物人工抗体的生物传感器,用于分析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临床血液样本。人脑研究所首次实现将microRNA-21检测方法作为诊断肿瘤级数的标准,为脑肿瘤早期诊断和监测开辟新前景。眼科学研究所开发出用于诊断和治疗青光眼的个体眼压计算标准,适用于人群预防性检查。外科学中心开发出主动脉弓修复技术,通过减少人工循环持续时间可以显著减少术后并发症数量,经临床检验,使用该技术后术中发生出血几率减少一半、神经系统并发症减少8倍以上、住院时间缩短20%。

  农业研究所培育出新型冬小麦品种,可在俄罗斯南部、北高加索和中部地区进行种植,产量可达12吨/公顷。培育的新型食用土豆品种产量可达50-65吨/公顷。生物工业研究所开发出利用免疫色谱分析检测狂犬病病毒抗原的测试系统,帮助快速诊断动物狂犬病和免疫缺陷状况,亦可用于评估新生牛犊的免疫状态。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