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环保:前端强服务 后端严执法

※发布时间:2018-8-7 20:54:3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5年是新《环保法》实施的第一年,也是三水区经济总量迈进“千亿俱乐部”的关键一年,作为负责监察、整顿企业的职能部门,三水区局又该如何为三水的“千亿梦想”添砖加瓦?

  近日,三水区局局长林均恒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水区的“千亿梦想”,不仅包含了经济总量的变化,还包括了生态、城市宜居指数等各方面的变化,环保部门的今年将围绕总量减排、大气治理、水提升、加强执法、服务共5大方面助推三水区域经济、发展提升。

  3月16日至20日,三水区局联合区内各镇街环保局、环保启动重点区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出动共6个行动组,历时将近一周,对云东海街道邓岗民营村级工业园以及乐平镇工业园区进行地毯式检查。数据显示,此次行动中,三水环保部门共检查企业107家,其中50家企业被责令整改,12家企业或被立案处理。

  “环保部门的责任,是让区域的经济发展更加健康,更具有可持续性。”林均恒介绍说,2015年,三水区局将会围绕总量减排、大气污染治理、水提升和加强执法4大方面开展工作。其中,在治气方面,三水今年将加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治理,完成151台锅炉淘汰和整治,深入整治陶瓷、玻璃及VOCs排放华晨宇父亲华福雄企业,推进铝型材企业改燃清洁能源,重点推进集中供热,完成5366辆黄标车淘汰任务;而在治水方面,则重点推进大棉涌、左岸涌、大塱涡涌水质改善服务项目,据悉,该项目已开始进场施工,预计今年7月可竣工。

  “今年的环保工作,我们要强化‘环保服务’的概念,争取更多地上门为企业提供环保服务。”林均恒认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已经开始实施,其中“按日计罚”、“查封设备”等多项有时候甚至会直接影响企业的发展甚至是。因此,在三水即将迈入“千亿俱乐部”的大背景下,让企业懂法、守法,在前端为企业提供便利的“环保服务”也将成为今年三水环保部门的工作之一。

  《三水区局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思》显示,2015年,三水区局将围绕环评、验收、监测三大节点强化企业服务水平,同时完善“一站式”服务制度,通过对企业项目的提前介入、专业指导,甚至是上门服务等方式,加快企业相关项目的动工或开展;而对于一些符合条件的特殊项目,则适时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

  而在后端的企业环保监察工作上,三水区局今年则将实施时间、空间“全覆盖”,尤其对无牌无证小作坊集中的区域及管理混乱、投诉较多的地区开展强势、集中执法;同时在全区选择100个自然村,开展村级工业园“一村一策”整治提升工作。

  此外,三水环保局还将继续完善24小时平台,采取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预警手段,倒逼企业合理调节,同时搭建“移动执法平台”,以移动现场执法终端应用和企业数据平台相结合,整合优化数据运用。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关键词:前端工作总结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