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Evaluate报告:2024年全球疫苗市场分析 GSK销售仍居首位

※发布时间:2018-8-15 21:59: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测你前世死因,推动增长的有利因素包括:持续的积极数据显示该疫苗对HPV诱发癌症的预防效果,以及男性和女性群体中疫苗的高使用率及接种完成率。

  2017年GSK、默沙东、赛诺菲、辉瑞四大巨头合计占据了整个疫苗市场份额的90%,但分析师预计这一数字在2024年将下降至80%以下。一个重要原因就是Novavax的出现以及所开发的极具重磅潜力的RSV-流感组合疫苗。

  Novavax位于美国马里,目前还没有任何有意义的收入,但Evaluate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在2024年有能力入账26.5亿美元,其中18.2亿美元预计将来自目前仍处于临床前阶段的RSV-流感组合疫苗。分析师预测,这款组合疫苗将取得非凡的成功,并将会把GSK的明星疫苗Shingrix和B型脑膜炎球菌疫苗Bexsero从《2024年最畅销5款疫苗》榜单中挤出去。

  但这并不意味着Shingrix对GSK不重要,该疫苗于去年10月获得美国FDA批准,并取代默沙东Zostavax成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首选。在2018年第一季度,Shingrix就带来了1.5亿美元的销售额,并迅速占据美国超过90%的市场份额。

  目前,Novavax正在一项入组了4600名参与者的大型III期临床中测试另一款疫苗产品RSV-F,用于母体免疫来婴儿。该研究的中期分析数据预计在2019年初发布。最近,Novavax公司自己已将该疫苗的峰值销售定为15亿美元,而分析人士认为,这款RSV-F疫苗在2024年的贡献大约在6.68亿美元,而且可能被其自己的RSV-流感组合疫苗所抵消。

  紧跟Novavax之后排在榜单第6位的是Emergent BioSolutions,该公司正在研发的炭疽疫苗NuThrax即将在2019年上市,用作紧急用途。分析师预计该疫苗产品在2024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1.2亿美元。该公司已从美国供应商方面获得了价值15亿美元的合同,将NuThrax交付给美国国库。

  展望未来,在某些竞争激烈的领域,竞争可能进一步加剧。除了带状疱疹市场之外,辉瑞已用自己的B型脑膜炎疫苗Trumenba瞄准了GSK同类产品Bexsero的市场份额。就在最近,辉瑞还启动了自己的RSV临床项目。

  Evaluate预计,在2024年,辉瑞肺炎球菌疫苗Prevnar 13仍将是最畅销的疫苗产品,全球销售额将继续维持在57亿美元,其次是默沙东的Gardasil(32.3亿美元)、赛诺菲的Pentacel(29亿美元)和Fluzone(24亿美元)、Novavax的RSV-流感组合疫苗(18.21亿美元)。在研疫苗产品方面,默沙东的疫苗V114预计在2024年达到7.74亿美元。(新浪医药编译/newborn)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