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答题技巧:申文写作指导之总结报告书

※发布时间:2019-2-13 18:52:2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6国考战役已经拉开帷幕,各位考生已经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积累一定的申论答题技巧是申论备考的必备环节,中公教育为广大备考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整理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答题技巧:申文写作指导之总结报告书。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

  中公教育专家通过分析近些年的申论考试发现,拉开考生分值差的最为主要的因素在于非作文小题的得分。若想在申论考试中力拔头筹,关键在于小题的得分。纵观历年真题,现今申论小题考察出现频率最高的题型为贯彻执行题,若想致胜贯彻执行专项,必须了解一些常见党政机关公文的写作。中公教育专家现就“总结报告/汇报材料”这一常考的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作出详细剖析。

  总结报告/汇报材料是对一定时期内的工作加以总结,分析和研究,肯定成绩,找出问题,得出经验教训,摸索事物的发展规律,用于指导下一阶段工作的一种书面文体,是对以往工作实践的一种认识。

  以往工作情况的整理:对以往工作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或者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整合(此部分应根据相应给定资料内容撰写);

  对策:根据以往的工作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的对策(此部分应根据相应给定资料内容撰写);

  在撰写总结报告/汇报材料时,容易遗忘最后一个对策论述的部分。请谨记总结报告/汇报材料撰写的目的是通过总结整理以往的工作情况,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并非单纯地报告以往工作的基本情况,因此,切勿遗忘对策的书写。

  华晨宇的爸爸华福雄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