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肥西首次试水公推竞职 现场问得麻辣答得精彩(图

※发布时间:2019-2-13 18:52:2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今天上午8:00,首次在县区一级“试水”公推竞职的肥西县开始进行竞职答辩。为期两天的答辩,竞职7个职位的42位竞职者的全部过程,都将在肥西县党校报告厅进行直播,接受肥西县各级领导和群众的“检阅”。

  对于今天的竞职答辩现场,你怎么写一个消息?“人的生命有长度和宽度,更要有厚度”,请以这段话为开头,即兴说一段话;针对公推竞职,你怎么写一个调研报告?

  在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县国家保密局局长)的竞职答辩现场,每一个竞职答辩者的第一个问题,都是从不同的题材要求竞职者即兴在脑海中写一篇作品,然后现场说出来,这就要求每个竞职者的文字和表达能力都很强,好像参加记者考试一样。

  据悉,担当肥西县这两天7场竞职答辩的评委们都是从市外甚至省外请来的专家,每个评委都是随机组合,谁也不认识,每个评委都会从不同的方面向竞职者发问,从8分钟的竞职和17分钟的回答问题环节,了解和掌握每位竞职者的知识水平和反应能力等。

  县委办副主任(兼县国家保密局局长)的6位竞选者当中,有3位女性,而恰巧都排在前3位,评委们对3位女干部的家庭和事业的协调问题都提出了“辛辣”的问题。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作为一名女干部你想做哪一半?第一位竞职答辩者肥西县山南镇党委委员何欣欣虽然是6位竞职者中最小的一个,但表现沉稳,对于评委这个尖锐的问题,她稍加思索便说道,我是一名公务员,是一名职业女性,我选择我热爱的工作的时候,也不会放弃我的家庭,高效率地做好我的工作,每项工作都尽量做到位,不留尾巴,多留点时间给家庭。

  你怎么理解“女人无才便是德”和“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话?你如何面对孩子的哭泣和丈夫的不了解?后面的两位女性竞职答辩者也遇到了类似工作和家庭怎样协调的问题。她们都用睿智的回答,赢得了评委的好评。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观摩领导和群众对她们的回答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肥西县公推竞职8个岗位的报名工作于2010年12月12日开始,到12月19日结束,短短7天时间,报名者积极踊跃,报名人数达到272人。其中报考县城乡统筹办专职副主任一职就有66人,县委办副主任一职报名人数也高达60名。

  报名结束后,肥西县公推竞职办公室及时对报名者进行了资格初审,共226人通过了资格初审。男性197人,女性29人;其中有6人为研究生学历。2010年12月26日下午,肥西县召开全县领导大会对报名参加公推竞职的人员进行了大会推荐提名。会议推荐后,肥西县公推竞职办公室及时组织人员对推荐提名表进行了统计汇总,并依据每个职位推荐提名得票情况,对相关人员资格条件进行了再次审查,最终有70人入围。

  每个职位10名竞职者笔试后,有6人进入今天的答辩现场进行竞职,据肥西县委组织部介绍,答辩环节的评委全部从县外邀请,分为7个考官组,都由竞争岗位的相关领导及对相美女护士也疯狂关专业有研究的专家学者或人力及公共管理的专家学者构成,使公推竞职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凭着的成绩,每个职位3名竞职者进入全面考察。

  2019年猪年春节怎么过?出门旅游?回家团圆?还是宅在合肥?收下这份2019年...[详情]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