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长宁区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园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2-16 13:48:3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mxbd-200

  1.请选择订阅信息类别并填写好您的邮件地址后按“订阅”按钮,您的邮箱中会收到一封确认信件,请点击确认信件当中的确认链接完成订阅。

  2.如果您需要修改订阅内容,只需重新选择订阅信息类别,输入邮件地址,您的邮箱中会再次收到收到一封确认信件,请点击确认链接确认订阅新的信息类别即可。

  日前,由长宁区社会团体管理局、长宁区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园举办的“长宁区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园年终工作小结会”在实践园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入驻实践园的社会组织及辖区10个街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园区合作运营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一同回顾总结实践园一年的工作情况,展望新一年美好愿景。区民政局副局长、局局长陈汉传、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国樑等出席了会议。

  长宁区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园负责人李蓉明作了2018年度实践园工作报告。从实践园工作概述、目标完成、展示、存在不足、明年计划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分析和汇报,得到大家的共鸣。截止2018年12月底,园区入驻社会组织18个。其中规范化建设等级评估41家、53家。新入驻社会组织4家。2018年园区开展各类活动66次,园区社会组织开展活动累计2080次。参与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160项,受益人次40万余人次,接待来民政部及全国各省市学习考察团来访9次,每月以“长宁区社会组织”号形式推送每月工作数据。今年园区3家入驻社会组织新通过3A等级规范化建设评估。

  会议为年度园区优秀社会组织予以表扬鼓励,授予上海申杰社会组织培育评估中心、上海壹方社会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等9家单位为年度园区“最佳合作伙伴”、“最佳管理团队”等称号。上海顶元为老志愿服务中心、上海长宁区悠养智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作为2018年新入驻的初创期社会组织作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在实践园这个社会组织的大家庭里,在长宁区社会治理的道上,要做有担当有责任有作为的公益组织,以园区为,以社区治理为阵地,以公益创投为载体,积极投身到长宁精品城区的建设中。

  长宁区民政局副局长、局局长陈汉传为2019年新入驻社会组织上海小梨园文化交流中心、上海佳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授予象征美好未来的“金钥匙”。他肯定了实践园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对标一流,突出枢纽功能。区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园功能定位要从社会组织孵化器,逐步升级为区级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和品牌展示,发挥区级社会组织展示平台的作用,通过引进专业性社会资源,探索社会化招募、组织化培训、枢纽型管理、信息化调配、制激励的社会力量培育模式,让新生的公益类社会组织在实践园中落地生根,参与社区民生服务。二是要抓好培育,优选品牌典型。要通过落实专项资金扶持、规范化等级评估等服务管理措施,培育孵化一批具有成长潜质、符合社区需要的社会组织,扶持一批优质的群众活动团队或志愿者工作室,注重引进一批在业内领先、在全市具有影响力的、有品牌、有实力的社会组织。三是要注重增能,提升服务能力。要在区、街联动上发挥联动器的作用,建立园区培训微课堂,完善菜单式课程,增强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参与社区治理的专业能力和素养。在培训课程的设计上,要需求导向,针对社会组织和社区治理的现实需求,进行量身定制。四是要打造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实践园是长宁社会组织发展的缩影,更是长宁社会组织工作对外宣传的窗口。实践园要在对长宁社会组织整体工作进行提炼总结的基础上,在信息化宣传方面要下功夫,借鉴外省市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平台,提升园区站位,完善信息化展示设施,充分展示社会组织的成效和风采。五是要党建引领,推动四个覆盖。目前,社会组织联合会基本形成了区、街二级网络,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实践园)联合党支部还建立了党事会制度。实践园作为区级社会组织党建阵地,要进一步发挥服务凝聚作用,注重做到四个覆盖,即组织覆盖、工作覆盖、管理覆盖和服务覆盖,为建设更有温度、充满活力的长宁社区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