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苏州市方志馆建设调查问卷反馈报告

※发布时间:2019-2-28 20:30:4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村欲情史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市方志馆建设,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于2018年10月15日至10月30日期间,通过苏州市人民网站开展了“苏州市方志馆建设”的网上问卷调查,现将调查报告汇总如下:

  一是关注苏州市方志馆建设的人群年龄结构比较合理,其中中青年是主要关注人群,学历层次集中在大专及以上。

  二是参与问卷调查对象对方志馆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他们通过电视报刊、网络、新等各类途径了解苏州方志馆,并通过资料、子女教育等多种途径参加方志馆的活动。

  三是苏州市方志馆丰富的馆藏书籍和多样的地情文化活动为群众提供了服务和便利,获得了问卷参与对象的肯定。

  四是问卷参与对象希望方志馆在地情文化普及和宣传方面,形式上应采取图片、多等多种展示方式,内容上则应包括苏州文化、方志知识、家风家训等各类宣教。

  五是广大市民对参与苏州方志馆的活动和共建抱有很大的热情。作为公共文化设施,今后苏州市方志馆应担负起更多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提供更优质的地情服务。

  一是加强苏州市方志馆的资源建设,加大对珍贵志书和苏州地情书籍的购置力度,通过丰富方志馆馆藏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功能。

  二是加强方志馆管理,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家在苏州e成长”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体验站的作用,提供优质的地情文化服务。

  三是加快苏州市方志馆新馆建设,使之成为苏州地方文献资料存储、展示中心,面向社会、服务当代的爱国主义和未成年人教育。

  四是加强网上方志馆建设,实现社会对数字化资源共享共用,为党政机关和社会提供地情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