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第十四届“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探讨北方地区清洁供暖

※发布时间:2019-3-14 8:39:5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8年3月27日,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办,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清洁供热论坛在大学成功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北方地区清洁供暖技术线与途径”,就我国清洁供暖现状,城市、县镇、农村的清洁供暖技术线,电供热、燃气供热、及供暖政策机制等热点议题进行重点研讨,并且通过案例展示了先进的城乡清洁供热发展模式。

  国家发改委巡视员白荣春,住建部城建司主管供热方向的副司长赵泽生、科技司副司长梁俊强、中国工程院倪维斗院士出席论坛,另有来自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等各级部门的领导,以及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300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大学夏建军副教授和城镇供热协会牛小化副秘书长主持了当天的论坛。上午九时,大学建筑学院江亿院士代表大学对到场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江亿院士对我国供热现状做了整体介绍,就供热领域中的能源问题以及未来的解决途径进行了高度概括。来自大学的付林教授、夏建军教授、杨旭东教授分别对城市、县镇和农村的供热现状以及清洁供热发展技术线做了精彩的汇报。付林教授和来自热力集团的刘荣女士分别对电供热和燃气供热的现状及热电议题进行了生动的探讨。大学的江亿教授就供热相关的政策机制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此外,来自太原热力公司的张建伟总经理对太原市采用电厂余热实现清洁供热的规划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来自鹤壁市住建局的程显林副局长就鹤壁市农村清洁取暖和炊事解决方案进行了全面分析;来自大学的方豪博士对迁西钢铁厂余热利用实现小城镇清洁供热的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针对全天的报告内容,会议现场展开了热烈的提问与讨论,普遍认为,面对目前清洁供热的热点问题,供暖相关部门和行业理应积极响应号召,针对城市、县镇、农村应当因地制宜地采取相应的技术线。最后,江亿院士对大会论坛进行了总结,对参与论坛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了感谢,宣布本届建筑节能学术周公开论坛顺利闭幕。a型血女人的性格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