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博鳌论坛四大学术报布

※发布时间:2019-4-2 3:55:4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央视网消息:昨天(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发布了《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新兴经济体发展》《亚洲竞争力》《亚洲金融发展报告》四大学术报告。其中,《亚洲金融发展报告》是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2019年首次推出的报告,成为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一大亮点。

  《亚洲金融发展报告》对当前亚洲金融发展的方方面面进行了阐述,报告指出,亚洲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过去十年对世界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60%左右。

  《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报告》指出,2018年前8个月,亚洲绝大多数重要经济体进口均取得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并超过13.4%的全球平均增长率,其中进口增长最快的是印尼和中国。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亚洲区域一体化有加快的趋势,区域内的贸易直接投资依存度保持在50%以上,亚洲经济体应该更加紧密地合作,将“一带一”建设推向新的阶段。

  除此之外,《新兴经济体发展报告》认为,2019年新兴市场11国总体的经济增长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与2018年基本持平的可能性较大,但是仍然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研究所所长燕:贸易的增长是新兴经济体11国能够维持5.1%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特别是2018年的上半年,11个国家的贸易总额的增速较前一期增长了10%以上,这个对于经济增长地拉动还是比较大的。

  《亚洲竞争力报告》指出,2018年亚洲主要经济体的综合竞争力排名居前四位的依然是韩国、中国、新加坡和中国。从经济增长潜力及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经济运行的健康状况看,中国的整体经济活力竞争力位列首位。推背图全文

  

关键词: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