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针灸大咖刘保延院士湖北专题学术报告会简直太完美啦

※发布时间:2019-6-25 8:33:4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今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刘保延教授“湖北专题学术报告会”如期举行。针灸大咖莅堰,机会宝贵,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各县市区及周边地区的2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这次学术盛宴。

  此次学术报告同步开展了现场直播,由广电“一直播”网络客户端持续播放,现场有12000余人围观。

  刘保延院士学术报告的主题是《影响针灸临床疗效关键问题探讨》,报告中刘保延院士提出“针人合一”、“针刺治神”的新,详细分析了针灸操作中密切关注、状态、刺激三大要素,特别对循证针灸、注重“阿是穴”、用好“三通法”等问题做了重点阐述,学术报告思想前沿、分析科学、研究深入,使听学者既能感受到学术研究的“高大上”,又能领针灸治疗效果的“接地气”,让人耳目一新,豁然开朗。

  下午,刘保延院士又到我院开展会诊,来到针灸科病区,查看电子病历,在病历书写、病例分析和大数据收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指导意见。并现场为医务人员演示了独到的针灸操作技术。刘保延院士定位准、下针快,扎针以后,患者经常无力的左胳膊很快就能屈伸、抬高,效果明显。刘保延院士边操作、边示教、边,在场医务人员全神贯注,边学边记,十分珍惜这绝佳的学习机会。

  在座谈会上,市政协副、市卫健委主任黄剑云为刘保延院士颁发了“市科学顾问”聘书,刘保延院士还对我院加强专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建立临床病历数据等多方面提出殷切的希望。刘保延院士表示,今后将利用院士及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加大对中医药人才的培训指导,特别是鼓励支持医院开展针灸治疗卵巢早衰、针灸治疗脑瘫、针灸治疗皮肤病等专科专病门诊,将为我院人才培训、学术、业务指导提供帮助,彰显中医药特色品牌,助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实现新的飞跃,惠及一方百姓。

  我院党委、院长彭力对此次活动深有感触,他说,今天的学术报告让我们明白了应当开展什么样的新技术新业务,如何在临床中提高疗效,同时要善于挖掘创新,归纳总结,利用大数据研究,这些思想宝典让我们获益匪浅。下一步,医院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刘院士的指导意见尽快落实,利用临床及总裁做完留在她身体里科研高层次平台,推动我院在专科专病建设及提升科研实力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据悉,2018年4月28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医药院士工作站、中国针灸学会专家工作站正式落户我院,刘保延院士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针灸康复建设、中医药大数据运用等方面献智献力,提升了我院中医药服务能力,为推进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