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江苏省人民

※发布时间:2019-7-11 19:48:4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进一步了解市民对地方志文化的需求,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苏州市于2019年5月9日至5月30日期间,通过江苏省人民网站开展了“苏州市乡镇志编修情况”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报告汇总如下:

  一是关注苏州市乡镇志编修的人群年龄结构比较合理,其中中青年是主要关注人群,学历层次集中在大专及以上。

  二是参与周公解梦梦见洗头发问卷调查对象对苏州市乡镇志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他们希望通过纸质实体书、网站在线浏览、微信号、手机APP等各类途径了解阅读苏州市乡镇志。

  三是问卷参与对象希望乡镇志内容更加丰富一些,应包括历史沿革、建设成就、名人、物产美食、风俗习惯、经济发展情况等方面。

  一是强化修志保障。苏州市地方志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和规范管理,及时研究解决编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依法纠正和查处不规范的修志行为。要加强顶层设计,搞好资源整合,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乡镇村志编修工作创造良好的政策。

  二是加强修志队伍建设。要发挥地方志专业修志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分层次开展对乡镇村志主编、主笔及参与修志人员的业务培训;组织和动员专家学者、老干部、老、老教师以及知情人、当事者参与乡镇村志编修工作。

  三是积极做好评估工作。将乡镇村志编修情况和志书质量作为对地方志工作评估的重要内容,加大对乡镇村志编修情况的评估和励力度。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