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个人学习总结格式

※发布时间:2019-9-23 2:28: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中元节出生的人学习总结是对某一阶段学习任务完成情况作出检查、分析、评价后,形成的一种总结样式。那么学习总结应该怎么写呢?

  为提高自身的管理专业技能,培养创新经营和现代管理意识,促使在工作中进一步更新观念、理清思。我从年10月开始参加了杭州年代学校开设的国际工商管理班的学习。在一年时间里,透过到杭州面授和课后的温习与自学,先后学习了市场实务、企业战略管理、电子商务、企业财务等课程,掌握了解了国际工商管理的主要知识,使自己在工作和管理上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年来,虽然课程多、时间紧,与同学之间应对面的交流、研讨的机会也不多,但是本人能尽可能的透过网络、电话等现代信息工具,与同学开展研讨与交流,并及时请教有关教师专家。透过学习交流,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认识。认识的提高主要表此刻两方面:一方面是对自,认识到自身的不足,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管理知识和职业素养;另一方面是对企业管理的认识,以前主要停留在本职工作和本部门管理的认识。透过学习对管理的认识上升了一个层次,此刻经济全球化、知识化、信息化,还有更新的提法“知本经济”时代,因此学习无论对于个人、单位还是企业都至关重要,而且十分之必要。企业和个人务必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重塑,提升,更新观念,不断创新,增强竞争潜力。最先进的组织是学习型的组织,只有不断学习,对单位的所有员工进行管理培训,全面普及管理知识,一部分人透过培训掌握最前沿的知识、技能和管理方法,才能为本单位带给全面的加强管理和提高效益的解决方案,只有自身素质的提高和综合竞争潜力的加强,才能适应这个“唯一不变的是变化”的社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透过一系列的相关课程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要如何引导企业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执行潜力,以到达执行的规范与快速。像能够用erp来整合企业的职能,使企业需要它的协助来使交易和数据管理都上轨道,提高执行速度,降低信息处理的成本,大幅度提升竞争力,还能够用erp来提升决策管理的潜力。其实在大多数的状况下,企业管理不是“好不好”的问题,而是“能不能”的思考。在执行方面,是能够直接寻求erp的协助的,只要把数据整理清楚,把单据资料正确地录入,erp的整合功能自然能够替企业带来省力、正确、及时等自动化的好处。若学习了足够正确的观念,erp还可将许多“事后”的管理工作提前为“事前”的管理,因而强化了事前稽核的功能。

  在学习中,同时我们遇到了一些难题,期望学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能予以提高、改善。一是适当增加导师课堂的授课时间。能够说,国际高级工商管理的基本上是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学习的。虽然,参加的具备了较高的文化素养,但是由于课程多、时间紧、任务重,无形给的知识消化带来了必须难度。二是创新学习的方式。由于参加高级工商管理的来自全省各地,统一到杭州参加必须时间的面授,无可非议,但是来自全省各地的脱产,身后还有超多的工作。如何解决工学矛盾,是摆在杭州以外的所面临的实际困难,我认为能够采用远程网络教育的方法来实施,这样既能够解决赴杭来去匆匆的“赶集”之难,又可提高的学习效果。三是选用教材应更贴合实际。国际高级工商管理的课程,选用的是的教材。由于与的文化差异,有些教材、作业题的词语在阅读上难以理解,无形给的学习带来必须的难度。我认为,就应把的教材与的教材进行统一修编,更有利于的理解与消化。四是加强实践交流。学校能够透过开展研讨会、主题班会的形式,不定期的组织进行研讨交流,加强之间的友谊,提高学以致用的潜力。

  在别人不督促的情况下,要能主动学习,而且一学习就要求自己立刻进入状态,投入其中,不要在学习的同时干其他事或想其他事,比如边学习边听音乐,这段时间听音乐不能放松神经,只会适得其反。如果能长久地专心于学习,成绩定会提高。

  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要即时完成,这一点很重要,它相当于一个基本的学习起点,切忌似懂非懂,而且对于订正不能得过且过,必须充分理解,最好再做一遍。

  在专心的同时,要动笔做简单记录或记号。这样做既方便自己复习,也可以记住更多要点。但有时一节课不需要都去记笔记,更多的是需要理解、吸收老师讲的内容。

  另外,我要告诉大家,在学习方面必须循序渐进。学习任何知识,必须注重基本训练,要一步一个脚印,由易到难,扎扎实实地练好基本功,切忌好高骛远,前面的内容没有学得十分透彻,就急着去学习后面的知识;基本的习题没有做好,就一味去钻偏题、难题。这是十分有害的。

  在方面,也是一样,不能死记硬背,最好是在对诗词、古文有了一定了解的基础上进行,这样不仅不容易忘记,还不会出错。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在学习一样东西时,保持情绪的良好也是十分重要的。在自己的周围营造一个十分轻松的氛围,学习就会感到很轻松,学的也很快。

  以前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此刻回过头想想,大二整个学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结束。回想自己在大二这一年的生活,颇有感慨。总体来说,比刚刚到这个学校的时候强了很多,我在这一年里明白了很多,不仅仅是课本上的,更多的是学会了很多的道理。我想有必要总结一下整个学年的各方面状况,大概能够归纳以下几个要点。

  比起大一,新的学期,科目比上学期减少了,的时间也就多了。但是我并没有上学期的无所事事的感觉,反而觉得有很多事要做,活的很充实。在认知程度和态度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大一的时候由于是刚来到大学校园,由于整个时间由自己支配,感到无所是从,时间经常转瞬即逝,总感觉自己是在虚度光阴。经过大一整个学期的适应,这个学期基本上都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课余时间,能够学习一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我还组织同学们去户外活动,增加同学之间的友谊。在学习上,我认为有一样东西十分重要,那就是学习态度!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我以前总感觉自己不比别人差,问题能自己解决就自己解决,很少向别人请教。而此刻,我开始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因为我明白学习上的东西来不了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

  在这一年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社会不只是你自己的舞台,自己一个人很难独舞,所以要建立友好的人际关系,这一点对我以后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忙。所以在学校我基本上能够和同学们友好相处,互帮互助,构成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此外我用去对待自己的朋友,从不虚心假意。我明白,走进社会中,只有的朋友才会帮忙你。

  我这一学期的工作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第一是处理班级与学校,学院之间的相关事宜;第二是协调好各班委开展工作;第三是组织和开展班级活动。在处理班级与学校,学院之间的相关事宜方面主要是带领同学们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活动以及一些工作方面的事宜;在协调好各班委开展工作方面,主要是将任务分配给各班委,同时在过程中督促班委的工作状况,在组织和开展班级活动方面,努力做到让每位同学都参与进来,以促进同学间的友好关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努力的带领班委认真贯彻制定的工作和学习计划,力争大家都能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走进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里。

  

关键词:学生总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