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激光雷达测距具体的方法主要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11-19 11:37:2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与其它测距系统相比较,无扫描激光雷达测距成像技术,则具有对动态物体清晰成像,相应的功耗低,体积小,成本低廉等相关优点,应用领域相对广泛。激光因为有着较高的亮度、单色性及方向性等相应的优点,则是人们想要得到的理想测距光源。激光出现不到一年,就被应用于测距,其中激光测距系统,则主要是复合光电系统的一个重要单元。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相应的产品也经历了多代的更新与变化,相应的型号繁多。但不管怎么变,相应的基本原理及相关技术等,都是大致相同的。
那么,激光雷达测距的分类主要有哪些呢?伴随着激光测距的广泛应用与不断的发展。测距系统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根据激光测距的原理进行区分,主要可以分为三个类型。分别是脉冲测距法、相位测距法、干涉测距法等,其中脉冲测距法主要是指,在测距点向被测目标反射一束短且强的激光脉冲,光脉冲发射到目标上,其中小部分激光反射到测距点,被光功能接受器所接收。
相位测距法主要是指,通过测量单色连续激光的调制波,在待测距离上,往返传播所发生的相位变化,间接测量时间,对相应的距离进行计算。干涉测距法主要是指,通过测量激光光波本身的干涉条纹变化,来对相应的距离进行测定。与相位测距方法相比较,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区别。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在对VCSEL技术进行应用的时候,为将相应的效能更好发挥出来,同样要明确相应的工作原理,具体的测量方法等。无论在对什么产品进行使用的时候,用户都应当要明确相关注意事项,则是主要考虑的因素所在。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