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安徽巢湖:提前谋划2020年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1-10 12:09:3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测你前世死因为完成技能脱贫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两项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任务,提高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巢湖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培训前期准备工作。

  精准掌握培训需求。巢湖市人社局制定贫困劳动者培训需求摸底调查表,依托乡镇、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以及村、社区,对16至65周岁的贫困人口广泛开展培训需求摸底调查,真实掌握有培训意愿的贫困人口人数及培训需求。

  大力开发培训工种。针对贫困户的特点和学习能力,取消不实用的培训工种,开发水产养殖、果蔬种植、绿茶栽培及加工等更受贫困人口欢迎的新工种,有效提高贫困人口培训积极性,增加贫困人口就业机会。

  科学安排培训计划。2020年1月3日上午,巢湖市召开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部署会,对2019年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完成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与各培训机构现场交流,听取意见和,为2020年技能脱贫培训工作指明方向。同时,根据贫困人口培训需求将2020年培训计划下达至各培训机构和乡镇,加强培训针对性,提高培训实效性,培训质量。

  严格培训监督管理。调动培训机构积极性,加大培训投入、改善培训条件、提高培训质量,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好的培训资源。同时,督促培训机构及时为贫困户申报补贴,严格审核培训补贴的发放过程,加强审核监督,不多报不漏报。加大培训监督力度,采取现场检查、视频检查等形式,定期不定期对每个培训班培训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培训达到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培训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