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典型求职诈骗案例

※发布时间:2020-5-29 15:19:4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邓女士在某公司做文员,收入不高。为了提高收入,她在网上寻找兼职岗位。偶然间她在某交易网站看到一条“网络刷单兼职”的招聘信息。写着“每天120元至400元,只要能上网,时间。”邓女士通过信息上留有的QQ号与客服取得了联系。客服称工作是帮某些网店进行商品刷单的,每完成一笔刷单就可以获得20元的佣金,每天最多可刷20单。随后,邓女士按照客服发来的一个二维码链接,用支付宝支付2000多元购买了一堆虚拟游戏币。但支付完成后客服并没有退还货款和佣金,而是表示每天最少要刷6单才可以拿佣金,要邓女士继续刷单。邓女士只好按照要求继续刷单,总共完成6笔交易。但此时的客服竟以服务器故障,刚刚的交易没有确认为由要求邓女士继续刷单。邓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

  手指轻轻一点,就月入万元?这些只不过是骗子施放的噱头罢了。这类刷单通常许以高额回报,通过在网上售卖虚拟产品实施诈骗。一旦钱款到手,庄巧涵献b门全套图他们便以种种名义要求者继续支付。广大网民一定要提高,仔细甄别,千万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支付钱款。

  大四学生小秦最近忙着找工作。今年初,她在学校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的一名男子让她猜猜是哪名领导。小秦想起之前曾经拜托同学小宋让其父亲帮忙求职,便问男子是不是宋伯伯,能不能帮忙安排到某大型金融公司的面试。男子称他就是小宋的父亲,两人电话中随便聊了几句后,“宋伯伯”让小秦第二天9点钟到某写字楼等消息。次日一早,小秦便带着简历到写字楼下等待。过了半个多小时,“宋伯伯”打来电话称面试需要“打点”,让其马上转点钱过来。为了成功入职,小秦立即到附近的ATM机上转去了2000元。但过了几分钟,“宋伯伯”又打来电话称钱不够,让其再转点钱过来,小秦只好又转去3000元。但“宋伯伯”仍嫌钱太少,称现在有其他人也盯上这个岗位了,公司领导很为难,让其赶紧转1万元过来打通最后的“关节”。此时,作为学生的小秦根本凑不足那么多钱,她告诉“宋伯伯”打算放弃面试,希望把钱退给她。但“宋伯伯”称红包已经送给领导要不回来了。小秦赶紧打电话向同学小宋求助,小宋却告知自己的父亲根本没有打电话给小秦。

  

关键词:招聘应聘欺诈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