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模拟人才招聘会 厦门一中学生“穿越”了求职

※发布时间:2020-9-4 6:04:2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林珊)昨日,厦门一中举办模拟人才招聘会,高一学生穿越到“未来的我”,了“求职”之。

  据悉,学校提前把80家用人单位的介绍发给学生,让学生自己选出心仪的用人单位,要求每名高一学生都要设计一份属于“未来的我”的求职简历,至少要参加一家企事业单位的应聘,用人单位必须当场给出录用或者不录用的结果,不录用的必须给出理由。招聘会结束后,学生还要写一份心得。

  厦门一中教务处主任王可怡说,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帮助学生踏出生涯规划的第一步,探索、发现和了解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帮助学生根据自身的特长和高校的专业要求选择好自己的高考选考科目。

  同时,帮助学生检验自身的沟通应对能力,提高自主管理和认知能力,思考自己的短期规划和长远目标,激发培养的动力,提升自己的职业规划意识并明确目标。

  厦门一中16岁女孩林瑾作为全国唯一高中生,入选南京大学本科生科考队,她要在今年10月到爱琴海去考察板块运动、火山带等。这位不到90斤、看上去瘦弱的女孩,希望能透过了解地理变化来重新认识她感兴趣的国际关系。[详细]

  数易其稿的厦门新中考方案昨天发布,从去年秋季入学初一新生开始执行,的一个很重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详细]

  昨日是端午假期前一天,17时起,四桥一隧等主要进出岛通道车流开始增加。成功大道进岛方向仙岳段、仙岳高架往海沧方向湖边水库段均出现不同程度排队、缓行现象。[详细]

  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共同发布了2018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从综合经济竞争力到可持续竞争力,从宜居竞争力到宜商竞争力,这个关系你我城市生活、营商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报告,信息量实在太大。[详细]

  看“云上”泼水直播 精彩礼品等你拿 2020年同安夏季旅游嘉年华暨湖森林泼水狂欢节明日启动忽悠美女老板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