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2020年春季现场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13:06: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我是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听说有现场招聘会,一大早就赶过来了,希望能在昆山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实现自己的梦想。”来自陕西的王伟说。在经过7天的试运行准备后,3月28日至29日,2020年春季首场现场招聘会在昆山人力资源市场举行。160家企业进场设摊“招兵买马”,提供了电子工程师、项目管理师、机械设计工程师等1447个岗位,吸引了千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3月2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场求职者须全程佩戴口罩,持本人身份证登记并进行“绿码”认定,体温测量正常,方可扫描入场“二维码”进入专用通道。在招聘场馆门口,几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求职者间隔一米,并依次站在特定区域,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后入场。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聘安全,避免人流过于密集,人力资源市场还根据场馆实际情况,动态管控进场人员,场馆内人数达500人时立即实施人员限流等措施。

  在招聘场馆内,求职者忙着看各公司招聘职位、和招聘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投递简历。在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摊位前,求职者正在排队咨询。“我是做电工的,有多年工作经验,想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岗位。”来自江苏徐州的王大会指着厂务技术员职位说。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摊位上,求职者正和招聘人员洽谈,填写相关表格。“由于疫情影响,我们用工短缺,前几天现场招聘会试运行,我们招聘到了40多人。今天我们又带来了20多个岗位,希望有更多梦见吃面条的人应聘我们公司。”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摊位有关负责人尹才霞说。

  据了解,3月21日—27日,人力资源市场春季现场招聘会试运行,共有308家企业参会,提供6456个招聘岗位,涉及普工、技工、行政管理、营销、车间技术等岗位类别,累计进场求职人数3037人,初步达成就职意向972人。

  “今年的疫情打乱了一些公司的招募计划,现在疫情防控日趋稳定,大量积压的订单重新提上生产日程,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开辟了复工企业线上专区、区镇特色招聘专区等,共为547家招聘单位提供服务,在线人,个人在线人次,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用工,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昆山人力资源市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卓平表示,此次春季首场现场招聘会的举行,意味着昆山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全面恢复。接下来,他们还将适时推出科创企业、中小微企业等特色招聘专场,满足不同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李艳)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