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假招聘辨别求职陷阱你必须掌握这7招!

※发布时间:2020-11-28 11:55:5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今天凌晨4点52分,天津市西青微博发布通报,25岁山东籍男子张超在静海误入传销组织,7月14日其尸体在西青区一条小上被发现。

  刚从大学毕业的李某在一家名为“BOSS直聘”的招聘平台上发简历找工作,却疑似落入打着招聘的传销组织的,直至有人在天津静海区一处水坑里发现他的尸体。目前,天津静海警方已抓获5名涉案人员,但一条鲜活的生命却无法。

  不能让悲剧一再重演!@找工作、@换工作的亲们,避免公司陷阱,网络招聘平台提升自身监管力是一方面,自身练就一双“火眼睛睛”同样很重要。你们可要擦亮双眼哦!

  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毕业,也会面临找工作这个人生阶段最为重要的事情之一,我们都会有急于找到工作的心态。刚毕业一面是经济上的拮据和压力,另一方面也更加想要证明自己,让父母放心,往往会对于一份工作机会更加渴求,这都属于我们每个人的正常心态。

  互联网时代让我们考察验证一家企业的规模,成立年限,企业是否违规变得简单方便,各个城市都有一个类似“信用网”的网站。了解一家企业是否正规注册,企业规模、成立日期、股东情况、公司地址、是否有过劳动纠纷等等。

  知乎上总是会出现“如何评价X公司”或“在X公司上班是怎样的体验”,假如面试的企业有一定知名度,这也可以使我们获知企业信息通道的一部分。

  去企业实地办公看看,看看周边的交通线,熟悉下公交线,就算真的要上班也能有个准备,不至于有陌生感。

  一家企业是否正规其实可以透过员工的面貌、企业了解。每一家企业招聘方都会谈及企业的未来前景。除了薪水外,我们需要判断是否适合自己,是否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相吻合。

  一家公司的好坏和对它的评价,只有在里面工作的同事才最有发言权,所以最好的方式,是问问已经在公司内工作的老同事。

  收到招聘单位的面试邀请电话后,请务必再上网核实一下企业资料,考察其是否可靠。求职者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企业信息。

  注意啦!绝大多数招聘单位不会主动派车接应聘者,所以当企业向你说明要乘对方提供的车前往面试地点时要格外小心,问清具体地点。

  任何招聘单位,以任何名义向求职者收取体检费、档案保管费、服装费、登记费、上岗费、押金、手续费、存档费、报名费、保密费、预留职位费、金等各种费用,都属

  对一些高薪、高待遇,但办公地点在外地的公司招聘,不要轻信口头许诺。一定要先上网或到劳动保障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在确保对方公司合理的情况下再进行下一步计划。

  合同字句是否准确、清楚、完整,不能用缩写、替代或含糊的文字表达;三看劳动合同是否有一些必备内容

  ,包括劳动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和劳动条件、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和福利、劳动纪律、劳动合同终止的条件、违反劳动合同的责任等。必须签书面合同,试用期内也要签合同。6

  如果公司在招聘信息中写的电话是A、地址是B,但真正跟你联系时,用C电话、D地址可能有风险;公司不使用固定电话的,没有域名网站的,作为长期稳定运营的正轨公司这都是必要条件;

  招聘单位及工作地都是本地,联系人的手机归属地却是外地的不可轻信;招聘所指工作地点在本地或周边城市,却要求去外省培训或报道的不可信。

  职场高薪、光鲜白领、干净整洁的办公室、属于个人专属的卡座或办公室,台上摆放着自己的另一半或家庭合照,吹着空调干练的处理手上的事务,交通便捷、企业知名、公司有下午茶、健身房,甚至还有一位处处都辅助自己的好领导。

  然而,初入职场,我们面对的可能是最基层的工作岗位,也可能会面对积压如山不得不熬夜加班的工作任务。工作台面上堆满一层一层要完成的报告,数据文件,总是做着非常非常急的PPT,夏天热,冬天冷的办公室总是令人很不舒服。

  其实,这就是我们毕业以后第一份工作,或者前两年我们需要抗过来的经历,职场没有捷径,你看到的都是别人的成绩和光鲜的外表,只有自己经历才会体会职场的不易。

  第一份工作,除了收入,我们还应该考量这份工作会给我们赋予什么样的资历和能力、行业经验、品牌背书等等。

  初入职场,我们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脚踏实地去补上自己的弱项,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还需要不断修正和调整职业规划,因为理想与现实会有巨大的反差。

  初入职场的我们对社会比较陌生,但对于各种事件的判断会随着我们年龄、经验的增长有更多的判定,希望求职者可以保持一份的心态在求职过程中多一些甄别意识。心怀善意、保持、脚踏实地、谨慎前行。测试你的古代身份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