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数字化配电的“真香”体验离不开免接触式的传感器

※发布时间:2020-11-29 12:07:2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众所周知,接近传感器的特点众多,在自动控制系统中可用来作为限位,定位,计数及自动保护环节,应用广泛。接近传感器能以非接触式进行传感检测,所以不会进行磨损以及伤害检测对象,更无火花、噪音。由于是无接触的输出方式,所以使用寿命长,几乎对接点的寿命没有任何的影响。此外,与其他检测方式不同的是,它适合和在水油环境下使用,检测时几乎不受检测对象的污渍和水油的影响,因此与接触式相比,接近传感器可实现高速响应,且对应更广泛的温度范围。
今天就来具体地说说AMS艾迈斯半导体公司研发的接近传感器。AMS艾迈斯的接近检测传感器原理是通过测量反射的红外线 (IR) 能量来检测物体或人的存在。这个器件系列包含了集成的 LED 驱动器,有的器件还集成了 LED。接近检测器件提供四路可编程 LED 驱动电流和 IR 脉冲重复。接近检测电路可补偿环境光,所以无论是在明亮日照还是黑暗房间中,这个传感器都可以工作。宽动态范围支持手机等深色玻璃后的短距离检测应用操作。接近检测传感器可用于机械开关的更替或感人的肢体语言。
对于复杂的环境中的温度检测,则可以用到AMS艾迈斯半导体的无线温度传感器。最广为人知的就是电路检测,当电力设备中有节点发生短路或者绝缘老化时,表现出来的就是该处局部发热,温度异常升高,继而使触电膨胀氧化使节点电阻增大,发热量进一步上升,温度继续升高,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而对于电缆中正常电流,温度则会保持在一定的水平。无线温度传感器可安装于柜内任何发热点上,利用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可实时把监测数据发送出去,通过接收装置将温度数据传输到显示装置或者远程监控系统。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