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企业“云招聘” 注重“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0-12-15 8:18:5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最新数据显示, 中高端人才“观望机会”的现象普遍存在,企业为了能够更好地招聘到优质人才,也适应采用了互联网社交模式。

  经历了疫情期间的种种挑战,求职市场面对诸多不确定性。有企业裁员降薪,也有企业大量招人,招聘和求职市场呈现出新特点。

  脉脉数据研究院针对职场人群进行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职场人求职预期降低,41%的职场人意识到未来一年找到好工作会变得更加困难;与此同时,44%的人推迟了开始找工作的时间;有14%的人决定暂时不跳槽。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2月25日到3月15日的短短20天时间,针对职位邀约,表示观望的活跃用户数量增长了1.8倍。

  对此,招聘平台负责人分析,很多中高端人才更加看重组织及个人的未来发展潜质,看重企业的价值观和公司氛围,甚至公司食堂什么样都会成为职场人选择公司的参考之一。因此,对于这些人才来说,周公解梦 梦见洗头由更加了解情况的人“内推”(公司内部员工推荐)成为重要的求职渠道。一些精明的公司在招聘时也走起了互联网社交模式,例如在招聘平台上建立“企业号”,由公司内部员工自发发布内推信息,通过这样的职场社交场景,帮助人才和招聘者快速取得联系,提高效率和沟通质量。招聘平台上这样类似“朋友圈”的功能,也成了企业打造自己形象和品牌、吸引中高端人才的新模式。(刘宇)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