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58同城聚焦程序员招聘求职现状:成都对程序员的招聘需求最旺技术总监月薪过万

※发布时间:2021-11-19 19:55:3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伴随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5G建设加速迈进,在供给与需求之间,程序员是重要的摆渡人,因此成为各大企业争抢的人才资源。近日,58同城发布程序员就业大数据,通过对求职者画像、城市、岗位、薪资度深入剖析,为企业招工、人才就业提供数据指导。

  程序员男女比例约为4:1,男性占比达到77.57%;95后求职者占比37.18%,约为90后的2倍。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表明,2021年1-10月,程序员中的男女比例约为4:1,男性占比达到77.57%,由于程序员专业属于理工科,报考的男性更多,因此从就业上来看男性占比也要相应高一些。年龄上看,90后、95后及00后求职者占比接近八成,其中95后求职者占比37.18%,约为90后的2倍,00后次之。折射出,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相关职位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关注,从事程序员工作的求职者越来越年轻化。

  工作年限上,1-3年求职者占比最高,将近30%,这说明程序员岗位对新人接纳程度更高,一部分从业者会随年龄增加而离开这一岗位,有利于初入行业者抓住职场机遇。学历上看,大专学历占比最高,为35.63%,中专/技校次之,为21.50%。

  从城市招聘需求来看,2021年1-10月,成都企业对程序员的招聘需求最活跃,武汉、合肥、长沙等城市招聘需求同比增长明显,涨幅分别为65.86%、57.14%、41.75%。据成都市统计局公布的2020年成都经济运行情况,全市与数字经济相关的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远高于其他服务业类型增速,可见,成都第三产业结构的内部优化升级,加速了企业对互联网科技人才的需求。

  在求职端,长沙、深圳、郑州等城市的求职活跃度较高。六年前,长沙以一句“打造移动互联网第五城”的豪迈宣言,引起了不少互联网创业者的青睐。如今,在最新的中国互联网城市发展指数排名中,长沙综合指数排名第六,在中部地区位居第一,长沙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全国第三。由此可见,技术人才南飞,无疑是建立在城市产业更新换代、吐故纳新的良性循环基础上,使个人成长与城市发展双赢。

  在疫情防控的催化下,各行各业加大布局线月,全国程序员相关岗位招聘需求同比上升17.41%。其中,招聘需求TOP10岗位分别为:技术支持/、游戏设计/开发、技术总监/经理、语音/视频/图形、技术专员/助理、测试员、程序员、软件工程师、数据库管理/DBA、网页设计/制作。侧面反映出,技术支持/作为互联网行业的“普工”存在大量用工需求,因此招聘活跃度最高。从同比变化上来看,技术总监/经理、测试员、数据库管理/DBA岗位招聘需求同比增长显著,增幅均超过50%。

  另一方面,求职需求TOP10岗位分别为:游戏设计/开发、技术支持/、语音/视频/图形、软件工程师、技术专员/助理、游戏测试、WEB前端开发、程序员、网络与信息安全工程师、网页设计/制作。从同比变化上来看,游戏测试与游戏设计/开发的求职需求增长较快,增幅分别为36.61%、16.11%。2021年,中国游戏产业进入了新的十年加速期,在“后移动互联网时代”,戏、元等新技术、新概念正在吸引着一批又一批互联网人才入局,让游戏相关岗位在人才供给端愈发活跃。

  从薪资来看,2021年1-10月,兼具技术与管理职能的技术总监/经理岗位平均招聘薪酬最高,月薪达到10490元;其次是数据库管理/DBA,平均月薪为8562元;软件工程师、程序员平均月薪也均在7000元以上。从同比变化上来看,高薪岗位的薪资涨幅也最具竞争力,其中数据库管理/DBA招聘薪酬同比增长最快,涨幅为35.97%,技术总监/经理的平均月薪涨幅为27.07%;此外,语音/视频/图形的平均月薪涨幅也超过了10%。可见,在数据为王的时代,掌握数据分析、管理能力的人才紧俏,因此相关岗位不仅薪资水平较高,且涨薪幅度也较大。

  属蛇的今年多大

  作为招聘行业领导者,58同城依靠精准详实的就业大数据分析,有效帮助万千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也为广大求职者创造了丰富的就业机会。未来58同城将继续深挖大数据分析,促进就业供求双方的高效匹配,最大化满足雇主和求职者的需求。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