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想应聘英语老师先和外教过“招”

※发布时间:2022-6-17 13:10:5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农业大学英语专业的张文荣和女外教聊了五六分钟。“我还是第一次在应聘时直接面对外教,有点紧张。”她说,外教让她做了介绍,并问到她作为教师需要具备哪些素质,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张文荣都流利作答。“我想应聘英语助教,外教就想看看她说话我能不能听得懂,还好平时我们也有外教,我每天都练40分钟口语。”对话结束之后,外教让她留下了一份简历。

  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教师工作司指导,东北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2016届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于11月28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09个城市的1000多家单位提供需求信息近4万条。

  来自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师范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3万余名毕业生从外地赶来参会。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表示,今年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比较突出,“今年全国预计拿到教师资格证的超过70万人,而全国基础教师需求约为25万人,总体上供大于求。”

  的一所民办十二年一贯制封闭学校,除了招聘初高中生物、地理教师之外,还招聘“经典教师”。现场招聘的霍老师解释说,“经典教师”主要是教国学和传统文化的,内容包括《三字经》、《规》、《大学》、《中庸》、《论语》等。“学校注重传统文化,注重学生德行的培养。”

  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表示,这是这次招聘会上的新现象,与目前提倡的义务教育、素质教育的密切相关,就是要实施全面的不同学科的教育。

  各学校对英语专业的学生需求量很大,不少学校在招聘启事中列出“硬杠杠”:“硕士学历,英语专业8级以上”。

  但有一家教育集团招聘英语教师及助教时,只要求是英语专业。这家集团安排了两位外教,现场和应聘的学生对话。“相当于初步筛选。如果外教认可了,就可以来试讲。”负责招聘的张老师说。

  农业大学英语专业的张文荣和女外教聊了五六分钟。“我还是第一次在应聘时直接面对外教,有点紧张。”她说,外教让她做了介绍,并问到她作为教师需要具备哪些素质,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张文荣都流利作答。“我想应聘英语助教,外教就想看看她说话我能不能听得懂,还好平时我们也有外教,我每天都练40分钟口语。”对话结束之后,外教让她留下了一份简历。

  张老师说,该集团主要是给一些企业做英语培训,向一些学校输送外教,要求口语要好。“一些名校的硕士生、博士生甚至口语都不行。大致10个前来应聘的学生,也就只有1个能通过筛选的。”

  大多数学生关注有没有编制、工资多少、一周安排多少课时、是否安排食宿等等。女老师表示,她也是北方人,去年刚去这家学校工作的。这时,一位高颜值的女生填完报名表后,忽然问那位女老师:“老师,你结婚了吗?”女老师一楞,但还是回答了她:“没有。”“那你有男朋友了吗?”“也还没有。”“哦!”女老师觉得有些意外。

  新文化记者跟上那位女生。“这个学校是公办的,挺合我心意的。要是我被录用了,将来可能在那里扎根。我是人,听说南北方人性格差异很大,我担心到了那里会找不到合适的男朋友。”

  新文化讯(记者 艾灵)招聘会进行的同时,东北师范大学昨天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育人才就业创业论坛”,论坛上,由东北师范大学承担的研究项目《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报告·2014-2015》正式发布。

  该报告是通过对全国2015届20余万大学毕业生和历届近5000个创业大学生进行问卷调研制作而成。

  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N就业率为89.56%(N就业率=已经签约毕业生人数+参与国家或地方就业项目毕业生人数+灵活就业毕业生人数+应征入伍毕业生人数)÷(大学应届毕业生总人数-未毕业人数-升学人数-出国、出境人数-自愿性失业人数-暂时性失业人数)× 100%,创业率为2.86%。

  就业最多的行业排名前三的依次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教育业,比例分别为12.62%、12.24%和 11.44%。

  就业最多的单位性质为民企/个体,占56.29%。其次为梦见河水上涨国有企业20.42%,三资企业9.48%,其他事业单位7.84%,党政机关5.97%。

  对于大学生就业满意度的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中,72.28%对就业结果表示满意,而这一届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为3698元。其中,211高校、普通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的月薪分别是4386元、3700元和3108元;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的月薪分别为4721元、3799元和3108元。经济类大学生平均月薪最高,为4228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就业的大学生平均月薪最高,为4679元。月薪最高的三个省市依次是市(4687元)、上海市(4535元)广东省(4489元)。

  

关键词:招聘应聘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