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进了公司才懂应聘同所企业从社招进跟校招进薪资待遇差距很大

※发布时间:2023-2-14 17:41:31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其实不少人不知道的是,通过不同途径找到的工作,进入的企业常不一样的,我们都知道找工作有非常多种途径,相对于之前来说,现在科技更加的发达,不少人会选择在网上运用相应的找工作App寻找适合的工作或者是岗位。

  首先在他刚刚毕业的时候,他其实对于校招和社招是有过一定了解的,我们都知道校招是那些和学校合作的,或者是一些企业专门进入学校里,学校会举行相应的招聘会,而这个招聘会中能前来招聘的公司都是一些比较不错,或者是正规的大公司大企业,而这些企业的标准大概都是一些应届毕业生。

  因此,这名同学刚刚毕业的时候还常珍惜学校招的,虽然他就读的学校所处的并不在大城市,因此前往他们学校进行招聘的企业,就相对来说会比较少一些,可是他还是从中选择了一个自己认为比较满意的企业。

  在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口中,他得知自己的底薪只有2000多块钱,虽然这个薪资并不高,但是还在他能接受的范围之内,要知道,他之前实习的时候一个月薪资只有1000多块钱,因此转正之后的薪资高了很多,可是当他转正之后,他发现他和另外一位同事同样的学历工作的内容也是相同的,可是对方从一开始就是拿到的2000多块钱的底薪。因此,对于这名同学来说,他认为常不公平的。

  这个回复让这位同学和这些人非常的不满,因为他们其中有些同事我虽然是舍友招进来的,但是他也是没有经验的,甚至也需要学习和积累经验的,而且他们的毕业学校甚至不如这名同学的学校,可为啥有这么大的差别呢?

  因此,两方就这一个问题提出了相应的看法和意见,最终两方因为看法和意见不同并没有达成一致的协商,而这名同学也是立马提出了辞职的。虽然这个现象在不少的公司和企业中比较常见,但是这个现象并不常合理和公平的。

  对于很多孩子来说,他们刚步入社会可能没有经验,而且他们很容易别人的谗言,其实从校招很多人就可以看出就说企业是否正规。首先,招聘和应聘是一个双向的过程,作为应聘者,不仅可以接受H R的提问也可以向HR提出问题。而从H R的专业水平中,我们也能这个公司的好坏。

  同时,很多刚刚步入社会的孩子,他们可能对自己不自信会不敢提出自己的薪资,其实很多正规的企业对于薪资这方面常公开和透明的,因此,刘硕和关昕对于很多学生来说,薪资了解清楚,也常重要的这样也是能帮助自己了解这个企业是否正规的一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