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2020特岗教师招聘将持续扩招到10万人!给你一个报考的理由

※发布时间:2023-2-19 20:22:3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2020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不少地区暂停或推迟了各大考试安排,所以考生现在关心更多的是教师招聘目前的招聘形式。

  5月12日,教育部网站发布通知,2020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0.5万名,较上一年增加招募规模5000人;今年教师资格将条件。

  “特岗计划”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2020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与2019年相同。

  与往年不同之处在于,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不将教师资格作为性条件。根据人社部等七部门近日宣布部分职业资格可“先上岗、再考证”,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素质、普通话水平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switch游戏下载

  通知要求落实特岗教师入编等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扎实做好相关人事、工资关系等接转工作,连续计算工龄、教龄,不再实行试用期。

  特岗教师招聘与一般教师招聘来说有着一 定的区别 ,特岗教师招聘要求小于一般教师招聘 ,专科及以上学历即可报考。招聘要求不高成为考生们报考特岗教师招聘主要的原因。

  特岗教师不同于一般教师招聘,是专门为偏远农村做基层服务的,-般服务期为三年,这三年内没有编制,工资发放分为国家拨款部分和县财政补助部分,保险公积金由当地县财政负责解决,三年服务期算教龄和评职称的凭证。

  (2)不愿留任人员,再就业也会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如报考公务员,每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和省公务员考试也会有相当大一部分名额用于定向招聘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等,参加市区教师和事业单位招聘有加分政策或定向招聘一般都会有加分政策。

  (4)异地留转,或到城镇学校应聘,另外今后城镇学校中小学自然减员的补充,首先要补充这些经过了三年实践锻炼的特岗教师。

  “特岗计划”教师在聘任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和标准,津贴、补贴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综合确定。“特岗计划”教师年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月工资根据当地在编教师工资水平发放。除此之外特岗教师的津贴、交通补助、体检费及社会保障待遇应缴纳的相关费用设岗县财政都会尽力解决。另外针对特岗教师工资,中央财政设立了专项资金,从2012年起,中央财政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提高为西部地区人均年2.7万元,中部地区人均年2.4万元,与地方财政据实结算。

  2016年7月1日起,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对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3.16万元。特岗教师年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总体上来说,特岗教师工资包含中央补贴(18960元/年)和当地县财政支出部分,这样算下来实际上特岗教师工资水平高低由本地经济情况决定。

  今年不论是是公务员、事业单位还是特岗、三支一扶,都有了明确的发布了扩招的信息,同样,今年的就业难度及就业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

  相较于公务员、事业单位,特岗的在工作、薪资待遇和五险一金方面都略逊一筹,但如果想要的是一份稳定的工作,特岗无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希望打算考特岗的各位小伙伴,把握好难能可贵的机会,争取成为特岗中的一员。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