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招聘应聘广外招聘会外语能力不再是竞聘唯一“法宝

※发布时间:2014-12-18 12:25:0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ee4ee.com,繁华的反义词是什么,java面试宝典2013,灵魂战车2qvod,永辉供应商系统,一刀斩到你桃花开,海蓝刀锋,穿越之丑妃来仪,dnf鹰吉在哪,宫原华音,ben10异形群体,德拉诺之主,好色的哈姆雷特,他们生活的世界好看吗,旅行者的苔原猛犸象,掉脑袋机械舞原理,www.33titi.c,东莞石甜甜,ba169航班,三角梨在线制作,崔事班的故事,dms003,天籁之音ova3,邱会作回忆录,txt,legal,high11,碧天如水夜云轻,美知广子猝死图片,瑞安党建网,总裁前夫放了我,田源发型,童爱玲长孙皇后,天之裂片bug,末世执行者,阿碧的结局,龙腾宇内有声小说,竭尽全力造句,美女也愁嫁主题曲,www.96xp.com,tokyo,hot,n0,糗事百科红糖哥,香港ipad3价格,www.747474.c,开封电视台招聘,租妻成婚全集,重庆市北碚区邮编

  南方日报讯 (记者/雷雨 实习生/张安格)12月7日,在凛冽的寒风中,省教育厅举办的“外语、外贸、涉外、管理类”专场招聘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毕业生们在10多摄氏度的低温和淅沥的小雨中,身着单薄的职业装,怀揣简历奔波在招聘会现场。

  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国企、外企和民企等180多家企业,累计提供4000多个岗位,涉及教育培训、外语外贸、电子商务等领域。记者巡访招聘会发现,现场涉外贸易类企业与外语培训、留学机构几乎各占半壁江山。时值午饭时间,广之旅、中国人民保险等企业摊位前仍排着长队,但也有不少摊位前门庭冷落,甚至面试官都不见踪影。

  考研、双专业:外语不是伞

  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针对有外语特长的应聘者设置了海外商务专员岗位。但是对于不少学外语出身的毕业生来说,外语能力已不是他们唯一的“法宝”。“如果只会外语,不是做外贸专员就是做老师,就业面太窄了。而且现在有外语特长的人太多了,很多人都会在业余学一门‘二外’。”广外物流管理专业的朱同学说道,“我们很多同学都想去银行工作,还有一些想力资源、市场营销或品牌顾问,但这些岗位和我们专业的相关度都不大,所以还需要在专业之外下功夫”。

  广外英语和国际贸易双专业的卓同学表示,她倾向于人力资源或策划类岗位,外企是首选。广外英语语言文化专业的陈同学则表示:“英语专业的学生一般都会修一门商科或管理类的双专业,从事有外语要求,带金融性质的工作。”他透露,由于本科阶段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修双专业,他在之前找工作时曾多次“碰壁”,现已准备考金融学研究生,今天来招聘会现场只是为了“看看情况”。

  记者发现,不少企业宣传海报上对外贸员的外语水平要求是“英语六级”或者“专业四级”,甚至有企业接受英语四级水平的应聘者。“我们更看重应聘者的实际应用能力。”在语言能力不能让自己脱颖而出的情况下,不少外语专业的学生会让自己多学一技之长。

  服装、旅游公司排长队:内心的声音

  在琳琅满目的外贸企业中,应聘者是如何选择公司的呢?除了的考虑,个人喜好也成为应聘者选择的很大原因。记者发现,在几家服装公司摊位前排着长长的队伍,且多为女生。“女孩子嘛,觉得服装公司比较有吸引力。”几位排队等候面试的女生向记者透露,“感觉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会更有动力。”

  此外,一些国际旅行社摊位前也是门庭若市,有应聘者表示,“来应聘旅游公司是因为喜欢旅游、喜欢冒险,想去更多地方体验更丰富的生活”。

  另一位准备应聘茶叶进出口公司的陈姓同学表示,自己看好这家企业,今天直接过来排队。“因为喜欢喝茶和茶文化,觉得在这家公司工作会很享受”。

  虽然找工作更多是职业规划、薪酬等客观考量,但在条件类似的前提下,仍有不少应聘者“内心的声音”。

关键词:招聘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