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企业招聘晒福利和晋升通道 吸引大学生求职者?招聘应聘

※发布时间:2015-4-8 14:20:5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长江日报 记者章鸽实习生胡文韬通讯员明白童克昌)昨日,“省大企业服务直通车大型人才招聘会”在中南民族大学体育馆举行。这是今年首场面对高校毕业生的大型公益性招聘会。记者注意到,参加招聘的300多家企业中,有近四成在招聘海报上秀年假、员工餐厅、旅游计划等福利,还有不少企业明确了“晋升通道”,来吸引“90后”大学生求职者。“为了招到优秀员工,我们需要用不一样的招聘方法来吸引‘90后’大学生。”武汉云林网络科技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0后’大学生被称作‘宝宝男’、‘宝宝女’员工,有父母的经济支持。他们觉得最重要的是干得开心,挣多少钱不是最重要的。对于这些‘宝宝员工’,我们在招聘和管理上都要出新招,得一边宠着他们一边教着他们。”

  百度湖北营销中心(百捷科技公司)招聘负责人唐经理认为,对于“90后”大学生,企业在管理上需要更加人性化。她说:“比如我们给员工提供带薪年假、员工餐厅、下午茶、生日礼物和PARTY、节假日礼物、季度旅游等福利。在培训方面,除了工作技能的培训外,还引入了情绪管理培训、礼仪培训,针对升职的定向培养计划、精英计划等。”

  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专业应届毕业生王伟东仔细看完招聘海报并咨询相关待遇福利后,果断应聘该企业的销售顾问岗位。他对记者说:“虽然是从销售基层做起,但是我看中公司的福利和发展平台。”

  “事业留人”也是稳定员工的重要因素。万达影业武汉公司在招聘需求中明确写着“实行公平公开的晋升机制”。在招聘海报中明确对应聘者给出晋升通道,如营运线,可从服务员发展为营运主管、影城综合管理、影城副经理、影城经理、区域总经理。

  责编:刘远霞

文章来源于http://www.daosimt4.com/MT4平台出租
关键词:招聘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