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银行招聘中的应聘理由你会写吗?

※发布时间:2017-8-6 18:06: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银行网申环节中,银行招聘简历除了一些基本信息外,还需要考生填写一些性的问题,例如特长爱好、介绍,还有部分银行要求填写“应聘理由”。应聘理由可以让HR看出你对银行工作抱有一种什么态度,以及预判你的为人和今后在工作岗位上的表现。因此,小小的一栏应聘理由,可是有大大的讲究。

  1、从个人发展角度来讲,银行/金融业常有发展的行业,在银行工作可以持续学习新知识、接受新挑战,与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合作交流,有非常多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机会。从行业前景上来讲,金融业关乎投资、资产调配、利润最大化,是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

  2、如果你不是金融专业的,首先可以说,自己对理财非常感兴趣,也时常关注股票、证券和基金等相关的资讯;然后你可以表明自己在校学习期间,选了一些金融相关的选修课,接触到一些金融的入门知识,觉得非常有趣等等。只要让HR看出你对金融有足够大的兴趣和热情,并且有学习的和能力,即便专业出身,也可以通过网申。

  填写应聘理由,一是可以把招聘岗位的要求和个人的职业定位相结合,尽量突出自己的优势。二是可以结合行业的未来发展形势和银行内部的一些闪光点来写。

  总而言之,应聘理由是你应聘银行的一个态度的展现,是HR了解你的一个入口,所以不管简历上写的应聘理由是什么,都别忘了一定要坦诚相待。优美的语句可以把你对银行工作的虔诚和对未来生涯的期待展现给HR,所以请一定认真对待。

  订阅“优金融人才招聘”号:bank_niceloo,“码”上获取银行招考动态、备考经验及考试资料。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