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求职面试:一对一面试中如何进行自我介绍

※发布时间:2017-10-9 20:56:5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一对一面试的是时候,面试官最常问的开场问题就是“做个自我介绍吧”。在面试中,自我介绍做好了,剩下的部分也就能水到渠成了。

  但这是工作面试!所有与工作无关的内容都不是面试官想听到的,比如你去哪里看球赛,你的宠物的名字叫什么,或者你的孩子开始换牙了。在面试中,你一定要说别人想听的话!

  面试官想听的话就是,你告诉他们你的职业生涯是如何引领着你走到了现在这一步,来到了这间房间来参加面试的。换句话说,你要告诉面试官,你是从哪里开始起步的,你是怎么开始的,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都做过什么决定,发生过什么变化,你还要说说你正在面试的这个职位是你的职业生涯中的正确方向和选择。这些内容你都需要在3分钟内说完。

  你有三分钟的时间来吸引面试官的注意。告诉他们,在大学毕业后,你是如何从事你的第一份工作的,在你职业生涯发展的过程中,你又学到了什么特殊技能。把你获得过的晋升与委任和新工作职责联系起来,以及在你的职业规划中,你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机会。自我介绍的三分钟时间,大部分要花在说明你最近从事的一份工作上,也要尽量把你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与应聘工作所要求的联系起来。

  最佳的面试技巧之一就是认真地描述当你看到这份工作的招聘启事时是多么地兴奋,因为这份工作与你的职业规划是那么地相符,为你提供的职业发展机会和你的预想是多么地一致。这也就是你为什么很高兴来到这里参加面试的原因。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