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春节后求职期西安人才流动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2 16:44: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刚刚结束的全国期间,李克强总理对中国就业问题的关注以及信心,再次成为中外关注的焦点。据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1月-2月,中国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多数指标表现比较积极。国家统计局认为,当前实体经济的活力在增强,效益在好转,很多企业感觉到经济逐渐呈复苏状况。

  一方面是经济复苏的信号,另一方面是居住改善受限,白领就业流动将呈现怎样的趋势?智联招聘针对中国人才招聘市场的最新变化,调取2017年春节后至3月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主要结果如下:

  从智联招聘数据来看,2017年西安地区,保险,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成为今年西安地区春季发布职位数量最多的行业。随着保险行业在这几年受国家政策影响,进入”主流消费期“,蕴藏巨大的机会,招聘需求逐渐扩大。而“互联网+”产业将继续成为推动产业融合的加速器,互联网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是求贤若渴。而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受国家政策调控影响明显,跳槽也愈发频繁,但大部分求职者还是选择在行业内发展。

  2017年春节后求职期,全国白领呈现出积极跳槽的态势,白领平均投递简历量为15.89份。其中,西安作为新一线城市,平均投递简历量为13.17份,排名全国第五,白领人均投递量代表着白领的活跃程度,在一定程度上与经济,就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另外像老牌一线城市广州位居第六。可以看到的是,像咸阳、宝鸡、渭南、榆林等城市也逐渐成为了白领眼中的新的工作地点,随着城市交通与高铁的发展迅速,可以说,西安周边城市将越来越融进西安的血液里。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受到经济转型和国家政策调整的影响,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白领跳槽意愿最为强烈。西安作为教育大省,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的同时也极具竞争力。

  据智联招聘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岗位需求上,销售业务的用工需求量最大,紧随其后的是销售管理、行政/后勤/文秘。一方面,是企业业务拓展中,销售业务作为最能直接创造“价值”的岗位总是需求不断。另一方面,人才需求量虽越来越大,但能符合企业要求的销售人员并不是很多。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逐步成熟,企业销售岗位更需要的是复合型的人才,是能力,资源及沟通技能等都具备的全能型员工。

  对于求职者来说,一年之中人才招聘旺季的机会不容错过。同时,不管在何种情况下,保持自身的职场竞争力都是“第一要务”,要对自身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具备的职场技能和知识,才能获得更好的个人职业发展。对于企业来说,自身的发展状况是考虑招聘计划及人才储备的主要标准,因此需要结合招聘市场的竞争变化趋势,调整才招聘的策略。智联招聘希望,春节人才流动数据的公布能给广大求职者一些实际有效的指导,也能帮助企业在人才招聘上更有针对性地做出安排和规划。

  推荐:

  

关键词:招聘应聘报告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