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9月人才求职招聘白热化 1个会计岗位20个人竞争

※发布时间:2017-10-16 13:47:4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 (记者 林祺)随着“金九银十”招聘旺季的白热化,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汇博网了解到,六七月份企业需求井喷后,在8月有小幅下滑,而进入9月,又现招聘高峰。

  据市互联网经济大数据监测中心数据,随着信息软件业的加快发展,8月全市在线发布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岗位需求4.6万个,列人才招聘行业需求量第3位。

  1-8月,全市累计在线%。分行业看:制造业人才需求量最多,达6.5万个岗位;其次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达6.1万个岗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批发和零售业、金融业的人才需求量,均达3万个以上。

  汇博网后台数据显示,进入9月份以来,销售类、普工技工类、营销类、行政后勤类、演艺类这些岗位都处于空缺较大的状态。

  从人才需求增长幅度岗位排名来看,对销售代表岗位的人才需求增幅最为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2.8%,排在第一位;普工技工类岗位人才的需求则紧跟其后,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7.9%,排在第二位;而对于电话销售岗位来说增幅稍低,同比增加了26.6%,排第三位。

  从求职者投递简历的岗位来看,竞争最大的岗位依次为会计、行政专员、文员、销售代表、商务司机、人力资源专员、前台接待、出纳、平面设计师、施工员。与去年同期相比,这十大岗位基本没有变动,且会计岗位的竞争依然是最大的,竞争指数达20,这意味着,一个会计岗位就有20个求职者竞争。

  推荐:

  

关键词:个人求职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