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南航“学渣”自制求职表格 失败11次后获OFFER

※发布时间:2017-11-23 13:54:3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经历11次求职面试失败后,最终获得华为公司的工程师OFFER,这种幸运不是每个毕业生都能遇上。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大四男生吴岩做到了!这个有趣的小伙子,把求职失败的经历,制成了一张表格,还在苦寻工作的毕业生们不妨来学学经验。

  “9月15日,填了挂科,没有获得面试机会”、“5月16日,进入终面,不够热情,表现得不够好,当天太累,公司太远”……昨天,记者从这张命名为《我的咎由自取之》的表格中,看到了吴岩从今年4月18日起参加过的十多场面试的情况。表格的上方第一行,写着“今时今日都是我咎由自取,且行且珍惜”。吴岩笑着说,这张表格是他顺利找到工作的秘密武器。

  吴岩介绍说,从今年4月份起至9月份,他经历了15次面试,他将这15次面试的时间、公司、岗位、还有成败的原因等信息都记录在表格里。“节省时间精力、提高找工作的效率”,是吴岩制作表格的初衷。吴岩告诉记者,因为成绩并不优秀,升学遥遥无期,再加上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于是开始了“痛并快乐”的求职之旅,索性给自己表格命名为《我的咎由自取之》。

  “一张看似心血来潮的自制表格,却在我的求职过程中给了我至关重要的帮助。”在吴岩的自制表格里 ,仅是面试失败的就有11次,“汽车研发类岗位终面,专业相当不对口,技术问题一窍不通,血虐”、“因为不敢提交成绩单没有收到面试通知”……每一次面试失败,他都给自己做了准确的原因分析,一步一步地调整定位。

  在经历了11次失败之后,吴岩最终得到了华为公司的OFFER。对于这次面试成功的原因,他在表格中记录为:“热情不张扬,真诚不自负,机智不油滑,征服面试官”。

  昨日,记者从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一位校友在毕业5年后,近日回母校设立了“校友学金”,将专门资助南化院优秀学子。

  “第一年捐资3万元。以后还会有相应的助学金。”据悉,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友姓徐,在南化院的学弟学妹中,是如同男神般的偶像,因为他的经历颇为传奇:毕业5年,从最初的月薪700元到现在年薪过百万。

  “小徐在学校时是优秀班干、学生会,毕业后去了一家新成立的企业,最初的岗位是外勤,实习工资只有700元。”小徐当年的班主任顾艳霞介绍说,当时他的工资在同学中是最低的,但他在这样的中慢慢沉淀下来,甚至包揽了公司送货、打扫卫生等杂活,“这份和韧性被领导和同事看在眼里,后来才得到越来越多个人发展的机会。”

  据悉,除了资助母校学子,小徐每年都会回母校招聘,如今他的团队中多人都是毕业于南化院的学弟。(通讯员 吴宝琪 章瑜 记者 刘蓉)

  苏州一女子求职心切早电线;视频:大学生怀揣梦想学专业 求职道遇尴尬2014.11.23

  在医院门口、卫生间或药房附近,“回收药品”的牌子、小广告屡见不鲜。这些广告背后藏着什么人?他们回收的是什么药,这些药品又用作何处?今年下半年,我市警方破获的一起非法收售药品案,揭开了该“行业”的神秘面纱,截至今年10月,该团伙21人先后被抓或主动投案,涉案药品金额累计达上千万元,而在案发前,他们已形成

  昨天下午2点左右扬子佳竹苑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自家阳台上上吊身亡原因疑与抑郁有关……昨天下午,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扬子佳竹苑小区一幢居民楼1楼,有一名男子在阳台上耷拉着脑袋好长时间不动一下,隔着窗子发现边上隐约还有绳子,敲他们没回应,怀疑是上吊了。最早发现男子异常的是住在南侧这

  原本相约去领证的日子,却因为在女方家卧室发现了一双高跟鞋,个子不高的男孩觉得“伤了自尊”,结果闹到两家人相加。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近日,靖江市西来对这件因“高跟鞋”引发的纠纷进行了调解。据了解,小张(男)和小李是男女朋友关系,已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两人也早已约好领证的日子,当天小张

  现代快报讯(记者姜振军)11月21日晚,盐城市大丰区境内发生一起惨烈车祸。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事故因醉驾引发。事发在大丰区白驹镇境内的江界河边一条东向的上。据知情人介绍,当发段发生了一起小事故,双方多人在现场理论,“没想到一辆汽车由西向东冲了上来。”二次事故致使多人被撞倒地。22日上午,大丰

  如果你对你老公的全部了解,仅限于他朋友圈里展示的内容,是不是有点?如果某一天,你突然发现和你同床共枕多年的老公,其身份完全不是公开示人的“那一个”,你会不会疯?这种令人疯狂的事还真有。据现代快报报道,南通市无业人员魏某冒充公务员,并结婚生子、骗取财物200余万元。5年里,他每天去上班,

  推荐:

  

关键词:应聘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