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穷才是你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8-1-5 12:51:4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每个人都知道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好去谋求更好的结果,更好的工作、更高的收入、更高的生活品质等等。

  但从“相对优势”理论的角度看,时间又是“不公平”的,而且从某种程度而言,时间是对不公平的“劫富济贫”。

  假如你是一个刚进入职场的新人,应聘一个市场专员的职位,你可能会在简历上写,个人优势是擅长找搜集信息、了解行业、细心,上过很多专业课程、很了解市场运作等等。

  其实,这些根本不是你的优势,一个新人,对这个行业的实际情况可能一无所知,凭什么比那些有经验的人更了解市场,更具有优势呢?

  能够得到这份工作,其实凭借的是作为新人的“比较优势”,那就是“一穷二白”--没有钱,没有经验。

  因为没有经验,你的时间价值就低,可以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的时间也更多;因为缺钱,你才愿意接受低薪的工作,公司也就乐于给新人们一个机会,毕竟哪怕后来证明你并不能胜任这个岗位,公司所付出的机会成本也很低。

  通常这个窗口只有一到两年,毕竟,大部分人都不愿意长期接受一份明显低于合理水平的薪资待遇。

  长板理论和短板理论,其实说得都有道理,我想,两个理论也很难分出个哪个更正确更有用,不如兼信之,弥补短板,同时建立长板。

  二、形成你下一个“比较优势”,建立一个更好用,更持久的长板,毕竟度过新手期之后,你还有很长一段要走。

  想要立足于职场,还是需要有一技之长,这个比较优势有很多种选择,你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特点,选择性地培养出一种自己的杀手锏优势,比如你口才很好、或者精通编程、又或者能做出非常棒的PPT,这些都能成为一个非常不错的比较优势。如果碰巧你的这种比较优势又在当时具有很强的稀缺性,那你就有了很高的价值。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