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武汉人才市场放宽招聘条件吸纳4050人员

※发布时间:2018-1-6 18:21:4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谢玲)昨日本报联合武昌纳杰人才市场、起点人才市场、汉口华中人才市场、汉阳腾飞人才市场,共同为江城节后用工紧缺支招。其中一条就是,放宽招聘条件,让“4050”人员也成为顶岗的主力。

  节日前后是服务业的用工旺季,大部分企业都面临人手紧缺。华中人才市场负责人薛莉告诉记者,今年服务业缺口仍然较大,虽然提薪留人最为有效,但涨薪空间毕竟有限,企业难以承受用工成本增长带来的压力。年轻人对岗位有选择权,企业招不到年轻工人,也可以放宽招聘条件,向“4050”人员敞开大门。

  “‘4050’人员虽然年龄偏大、学历偏低,但责任心和稳定性更强,不少企业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不再将‘4050’人员挡在门外,而是当成了用工紧缺时期顶岗的主力。”汉阳腾飞人才市场负责人胡宝荣介绍,东西湖区的武汉源香食品有限公司中,不少员工都是“大龄”职工和当地农民,“4050”人员占到员工人数的七成。

  胡宝荣分析,制造业中也可以适当多吸纳一些“4050”人员合理安置,如仓库保管员、安全生产监督员等岗位,这些经验丰富的“大龄员工”往往防范意识更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