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临汾2018年春季人才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8-3-15 12:05:4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如果说年前最热闹的是年货市场,那么年后最热闹的莫过于每年的春季人才招聘会。3月3日、4日,我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春季人才招聘(去产能企业专场招聘)大会在临汾三中文体馆举行,用工的招聘人员早早将各自的招牌展位布置好,并准备好各具特色的宣传页和宣传手册供求职者参考。

  招聘会首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三中文体馆门前,着装得体的求职者络绎不绝、纷至沓来,满怀期待地涌进场馆,寻求适合的岗位。走进会场,只见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主动向求职者发放宣传页、企业文化、告知工作地点,抛出橄榄枝寻求优秀人才;各求职者认真了解中意企业的企业、企业文化、用工需求,询问工资待遇、公休情况,现场呈现出供需两旺、人气爆棚的喜人场面。

  “寻找发光的你加入我们。”“寻求志同道合的你一起骄傲地闯下去。”……求职者满怀期待地一家家细细了解用工单位,参加招聘的单位更是望眼欲穿,表现出对优秀人才的渴望。

  在番茄田艺术教育机构的招聘台前,求职者曹海筠与应聘人员一番交流后在登记表上留下个人信息。2015年毕业于师范大学美术专业的曹海筠毕业后在太原一家教育机构从事美术教育工作。“本身是临汾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还是想回来发展。”她表示,一圈转下来,目前对番茄田这家教育机构的意向最强。“一来因为番茄田在全国有600多家连锁机构,有一个成熟的教员团队,如果应聘成功,能跟着他们学习,无论对自身的成长、经验积累,还是对未来的发展前景都是相当好的。还是希望可以应聘成功吧,既能待在父母身边,又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多好!”她笑着说道。

  1997年出生,今年7月才能毕业的刘振家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他表示,今天来主要是来感受一下氛围,多了解点儿用工单位对应聘者的需求条件,为毕业后的求职做准备。“楼上楼下看了一圈,还是营销类的岗位多、薪资待遇好,虽然营销工作相对较累,但年轻人就该有年轻人的冲劲儿。”刘振家说。

  在人才现场,也不乏看到一些“特殊”应聘者,他们或是陪着孩子前来,给孩子打气加油、出谋划策;或是替还未毕业的孩子提前探、认真记录,可谓用心良苦。“儿子还在外地上班,过来帮他看看,有合适的帮他记录下,孩子可以通过电话或者上网联系,合适的话直接就回来了,也不影响现在的工作。”市民张大妈一边记录一边说道。

  此次招聘会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春季人才招聘会共有327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13000余个,旨在为我市各类求职人才与各用工单位之间搭建交流平台。招聘共分为三个区域:普通招聘区以临汾市大中小型企业居多;去产能专区,有尧都区、蒲县、霍州、古县、襄汾、安泽、曲沃、侯马共8个县,19家钢铁、煤焦企业参会,提供岗位约1500个;劳动力转移专区,有南通、苏州、张家港、常熟、昆山、等地31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约2000个。另外,此次招聘会的招聘信息在网络和微信号“临汾市人才市场”上同步进行。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