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83岁学霸李应聘40万年薪工作 大妈招聘会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8-3-15 12:05:5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让这则招聘启事刷屏的关键原因是:年龄60岁以上,广场舞KOL(意见)、社区居委会优先。

  这则招聘一出,网友纷纷评论:“365行,行行出状元,所以别瞧不起广场舞大妈”、“我要去学广场舞了”、“原来我爸妈这么值钱,果然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据杭州《都市快报》报道,这则招聘广告上线封简历,招聘发布一周后,共收到近3000份来自全国各地老人的简历。据统计,应聘男女比例约3比7,求职者多居住在江浙沪;有大专、本科学历的占一半,还有博士、硕士,甚至用双语进行申请的。

  针对这场意外走红的招聘,1月29日,招聘单位专门邀请了10位应聘者――年纪最小的59岁,年纪最大的83岁――来了一场线下深度沟通会。

  红星新闻记者今日(2月1日)联系上了其中83岁的学霸太婆李和现场赠书的老金融男熊昌烈。

  很多人都期待在这场深度沟通会上,可以看到广场舞KOL现场才艺秀,很遗憾这是一场严肃的招聘会,并且现场的10位应聘者是两个方阵,一个方阵的完全不会跳,另一个方阵的属于广场舞达人。大爷大妈们也没有将其视为一次“选秀”,对待这次招聘,他们很认真。

  “我带了自己写的三本书,书名《资本圈》。这本书在美国、中国、图书馆都有收藏,网上已经卖断货了。”67岁的熊昌烈说,“当时工作人员都蒙了,说是你写的吗?就现场在网上查,才了我就是作者。”

  熊昌烈还晒出来了自己做的PPT简历,“PPT做简历,用office和photoshop等软件做东西,这些太小菜了!我40岁进入证券行业,都没遇到什么困难,就是顺着潮流走,生活中比较潮,喜欢和80后90后打交道。”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