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新春走基层】临汾:春季去赶“人才大集

※发布时间:2018-3-17 14:00:0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您好,想要找工作吗?”“您想选择什么样的工作岗位?”“您之前从事过什么行业?”……3月3日,临汾三中文体馆内人流如织,好不热闹,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临汾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春季人才招聘大会。

  上午8时许,各个招聘企业、单位已经陆续进入会场,并在各自的展位前悬挂好招工简章。不一会儿,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越来越多,他们或查看招聘信息,或向招聘人员咨询,或填写应聘登记表……

  在一家公司的招聘展位前,山东凯文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大四学生杨溢经过“精挑细选”后,填写了一份求职信息表。“我学的是会计专业,今年6月份就毕业了,想提前找一份跟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跟招聘人员沟通后我感觉这个公司比较适合我,从岗位、薪酬、公休我都觉得非常满意,希望毕业后能够尽快上岗。”

  招聘会现场,新起点集团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翟巧格向求职者分发着宣传资料,并一一解答他们的疑问。“招聘会才举行了不到1个小时,就已经有30多位求职者填写了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而且都是本科和大专学历。这次招聘会,我们公司设了50余个招聘名额,20多位工作人员在整个会场流动发放宣,扩大受知程度,希望能招到更多的优秀人才。”尽管非常忙碌,但翟巧格仍对能有这么多求职者感到满意。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王耀祥介绍说,这次招聘会为期两天(3月3日至4日),会场分成一楼、二楼两个展区,设立了三个区域,普通招聘区、去产能企业转岗分流职工招聘专区、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招聘专区,共327家用人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约13000个。这场招聘会的主题是“促进供需对接、加强精准服务”,目的是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去产能分流职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