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招聘流程外包创新分享会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8-3-17 14:00:1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将内部的招聘流程外包(RPO),交由专业的招聘机构来管理。据全球权威外包商业咨询公司Everest

  数据显示,全球RPO市场在2013年有12%-17%的业务增长,而RPO刚刚兴起快速发展的亚洲市场则有25%-30%的年增长率。

  日前,专注于招聘流程外包领域的任仕达公司在上海举办了RPO业务创新分享会,50余位来自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专业人士参与。

  据悉,RPO业务正在与时俱进。“RPO2.0”已将“RPO1.0”原有单一外包的模式取代,转而变革为人才外包综合解决方案。据任仕达调查,2013年大量使用RPO服务的行业有高科技、电信以及制造业,而医疗保健、医药及零售业对RPO业务的需求也有所增长。

  任仕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桂生介绍,RPO服务的益处很多。最显而易见的优势就是通过发挥RPO公司的招聘优势,极大地缩短从职位产生到人员上岗的时间间隔,同时满足企业大批量招聘的需求,降低招聘成本。任仕达Sourceright亚太区区域总监Doug

  Edmonds则对RPO业务在灵活性、人才质量、成本控制、智能化数据管理等领域的业务优势进行了详细阐述。任仕达Sourceright公司在过去的10年中,每年招聘的人数超过65000人,执行超过200个项目。Edmonds同时介绍了端到端RPO、项目制RPO、选择性RPO、按需提供招聘顾问等4种灵活的RPO部署模式。他国内企业可以从时间、成本、质量、数量、满意度等五个维度来建立完善的招聘效果评估指标,不要仅仅局限于到岗时间、人均招聘成本等结果指标,还要关注过程指标。

  据了解,RPO属于人力资源外包的一种方式,与常见招聘外包服务的最大区别在于,它提供的是快速直通车式的服务,于20世纪70年代在硅谷兴起。21世纪初,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考虑把招聘外包作为满足招聘需求的一择。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RPO市场规模超过16亿美元,除市场持续增长外,欧洲和亚洲市场的规模增速最快。

  

关键词:招聘会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