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薪酬报告帮你迅速找准自己的定位

※发布时间:2018-4-22 18:06:4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这个大数据时代,薪酬直接影响到企业的人才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企业怎样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成为企业要面临的挑战。
薪酬报告主要作用是通过定期跟踪薪酬走势,帮助薪酬制定者了解外部市场情况,为薪酬策略制定提供可靠依据。
很多企业和求职者在招聘的时候经常会因为不了解薪酬水平而产生疑惑,因此,一个行业薪酬报告对招聘来讲尤为重要。这样会让求职者对整个行业有基础的了解,不至于在对企业的薪酬感到与预期有偏差,自然也为企业保留人才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素材。
对企业而言,一个行业薪酬报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为企业制定薪酬政策、保留人才方面起到重大作用,而且对公司未来的工资预算也能有个较为准确的预估。在数据时代,信息流通十分发达,企业制定薪酬政策不仅要看企业内部情况,更应该认清企业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这样才能更准确的把握住公司员工的需求,从而加固公司人员的稳定性。而当企业的薪资水平跟上了同行较高的水平时,对人才的吸引也会更大。无论对外招聘还是留住人才,人力资源部门必须了解行业薪酬水平,做到知己知彼,了解本行业准确的岗位定薪依据和行业薪酬结构水平,获得时效的行业薪酬水平和前沿的薪酬走势分析,制定合理的人力成本规划并有效确定福利给付标准,才能真正帮助企业更好的吸引、管理、留住人才。
对于个人而言,行业薪酬报告能帮助你对自己的定位有明确的了解。而且它的权威性能让你更有底气跟公司申请加薪,亦能让自己工作更有动力。
因此,行业薪酬报告对于企业和个人的作用都是不可或缺的,它能帮助你最直观的了解整个行业的现状和动态。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