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星球会议》台词被 赵本山小品剧本大换血

※发布时间:2018-6-8 0:54:1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东方早报1月26日报道 昨天下午,央视一号彩排大厅进行了春晚第三次带妆彩排,“小品王”赵本山因为要《小崔说事》依然缺席联排。由于他在27日还要赶到湖南卫视参加芒果台春晚,所以赵本山小品亮相的时间将推迟至29日。尽管小品还没有正式亮相,网上却已经了剧本台词,此事让春晚导演组和赵本山本人非常无奈。

  早报记者致电赵本山春晚小品《星球会议》的编剧尹琪,他告诉记者网上的台词将作废,拿中国足球开涮及“扫把星”等话语已全被删改。而语言类节目导演马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恳求不要过度春晚小品内容,留点新鲜感给观众。赵本山团队则表示:“赵老师排练很辛苦,过度,之前努力都白费了!”

  《星球会议》目前已经定下了由赵本山(地球)带着徒弟小沈阳(月球)、沈春阳(扫把星)、王小利(垃圾)、杨冰(系主任)、胖丫(太阳)等出演。据尹琪介绍,每天这个团队彩排的时间从晚上10点开始,到凌晨4点结束。作为编剧,尹琪要天天陪练,在旁边根据实际演出状况再及时调整台词。选择晚上排练,主要还是为了保密,白天有很多闲杂人等,为了不让小品,只能在晚上排练,白天赵本山睡觉,下午徒弟们排练湖南卫视春晚的小品。

  谈到这两天网络上了许多赵本山小品《星球会议》的台词,尹琪则轻松地说:“没事,那些只是第二稿,我们早在来前就把那个稿子给了,现在是第16稿。”

  月亮:看反了,那是星球会议室。这你地球上的事,你不知道?现在踢足球的还敢开会,谁都吓突突的。

  以上台词,据尹琪表示除了“控制不住系”得以保留外,其余的均已经改变。不过,人物关系及上场感觉会保留。尹琪说,“其实台本和最终演出来的小品效果区别挺大。”那么写一个20分钟的小品剧本大概会有多少文字呢?尹琪表示,大约是5页A4纸大小,“主要是看演员的表演,因为喜剧小品的成功很多是因为表演者。”至于剧本被过度是否会临时换剧本,尹琪对此的回答十分,他说:“也不是不可能。”尹琪表示,如果换小品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原定的小品排练后,没有达到预期“笑果”。那么现在《星球会议》在没有观众观看的状况下,达到了预期“笑果”了吗?尹琪表示,“我们自己在看的时候也有评估。”

  据尹琪介绍,《星球会议》虽然说的是星球之间的会议,但实则都是“老百姓身边的事”,他还神秘地表示,“我可以告诉你,这个小品里还有一些你绝对意想不到的事,例如发生在嫦娥、地球和垃圾之间的矛盾。”

  那“嫦娥”一角究竟由谁来演,之前有传闻赵本山邀请了章子怡来出演。不过昨天章子怡正式婉拒了赵本山的邀请。其经纪人纪灵灵公开回应说:“赵本山老师确实邀请过子怡参加他的节目,据我所知子怡已经答应陪她的家人一起过大年夜。谢谢赵老师对子怡的欣赏,很遗憾这次不能与他同台,希望将来有合作的机会。也祝赵老师演出成功。”据记者了解,目前赵本山已经准备好“备胎”,可能让王小利的媳妇李琳上。如果这个计划成形,现在的《星球会议》将是三对夫妻在演出,小沈阳和沈春阳,杨冰和胖丫,王小利和杨琳。尹琪昨天也开玩笑地说,“干脆成全他们夫妻档呗!”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