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中国人才热线:深圳招聘市场十大热门行业调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8-7-19 5:41: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5年春节刚过,各大城市又迎来新一轮的跳槽季。作为一线城市的代表之一,深圳企业有什么样的招聘需求呢?而求职者面对节后的市场,又有怎样的表现?

  近日,中国知名的网络招聘机构中国人才热线()专业数据分析师依据后台庞大的数据,以2月份求职者投递简历行为进行样本分析,对招聘市场进行揭秘。

  行业方面,从求职者简历投递上看,2月份深圳的十大热门行业分别是电子、通信、互联网、计算机软件及服务、贸易、房地产开发、电气、金融业、仪器、多元化 工商企业。其中,高科技行业(电子,占比26%;通信,占比19%;互联网,占比13%)更是作为职场领头羊奔跑于其他行业之上。

  从深圳热门行业招聘供需关系图可以看出,互联网、计算机以及金融业的行业需求(蓝色)明显高于行业投递(红色),三个行业的招聘压力相对较大,其他几个行业的行业投递虽然高于行业需求,但优势也并不明显,可以看出各行业的招聘都不轻松。

  岗位方面,根据数据显示:2月份深圳企业发布岗位前十依次是外贸业务类、销售工程师、销售经理、前台文员、销售代表、会计、业务员、结构工程师、软件工程师、销售助理。排名前十的岗位中,有多个岗位都跟销售相关,显然,节后各大企业都急需大量的销售类人员。

  从投递量上看,会计、结构工程师、外贸业务员职位最受求职者青睐。特别是会计,简历投递量高达37%,遥遥领先于其他岗位。而涉及到销售类的岗位如销售工 程师、销售经理、销售代表、销售助理、业务员,却分别只占6%、6%、4%、4%、3%,出现比较严重的供不应求。

  据中国人才热线数据专家分析,这跟销售行业的特性是分不开的。销售人员是企业收入的直接创造者,他们的价值反馈及时有效,而业绩考核、年终、晋升等都能 够直接影响到销售人员的稳定性。雇佣双方一旦满足不了彼此的利益期望值,即可能会影响合作关系。求职者应该清晰自己的定位,找准自己的求职意向确定明确自 己的求职目标。而企业,不仅仅要从“用才”出发来协调企业发展,更应该从“留才”层面思考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人才热线求职专家提醒求职者,良好的就业心态有利于顺利就业,切勿随意跟风盲目跳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以长远的眼光择业就业。2015跳槽季,不将就!

  中国人才热线(),成立于1997年,总部设在深圳。为求职者提供的服务包括网络求职、职场资讯、职业规划、薪酬测评、职位推荐等;为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网络招聘、猎头、背景调查、测评、校园招聘、海外招聘、专场招聘等。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