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如果应聘者没有兴趣爱好该如何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呢?【四川优就业】

※发布时间:2018-8-7 20:52:5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梦见假牙掉了对于兴趣爱好广泛的应聘者,只要选择与企业文化、岗位要求相关的兴趣爱好来回答这个问题就可以了。但如果应聘者没有兴趣爱好,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呢?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只是某些兴趣爱好可能不适合在面试场合来说,或者是某些爱好在大众眼中有些消极,应聘者担心说出来会给面试官带去不好的印象,所以便说自己没兴趣爱好。但凡事都具有两面性,看似消极的兴趣爱好可能只是大众的看法,也许在具体岗位上它就有积极的一面。

  比如你的兴趣爱好是玩网络游戏,可能对于大学生而言,一提到玩游戏就会给别人沉溺于游戏、虚度光阴的错觉,如果你去面试行政前台的工作,这个兴趣爱好可能就不会给你加分,甚至遇上对玩网游反感的面试官会为你减分;但如果你去应聘网游运营专员,那这个兴趣爱好就是你的加分项,因为很多网游公司都要求其运营人员是一个“网游迷”,且有大量的网络游戏经历。只是在谈论这个兴趣爱好时,你需要格外注意:你可以谈论自己对某款网络游戏的认识,例如它哪里做得好,哪里还需要改善,相对于其他游戏你为何喜欢它等等,但不要一时忘形,进而高谈阔论、滔滔不绝地说一些与应聘工作毫不相关的内容。

  所以,在面试中切忌说自己没有兴趣爱好。因为这会让面试官产生各种对你不利的猜测,比如这个人是不是很孤僻,对生活、工作缺乏,这个人会不会很难相处、不能适应团队工作等等。万一你真没有兴趣爱好,那也可以说一些平时经常做或者比较熟悉的事。不过,如果你想拿看书、听音乐这种大众化的兴趣爱好回答面试官,一定要事先想到面试官可能会有的后续追问,比如“你经常看什么书”,“你最喜欢哪一本书”,“你喜欢听什么样的音乐”等等。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