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新零售,线上线下结合产生更高效率的零售

※发布时间:2018-9-8 11:04:3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微领地王宇飞表示,一个商业生态圈的内部价值链在一定程度上是封闭的。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这个边界也打破了,变成了所谓的价值共创机制,价值链变成了价值网。在未来,如果纯电商没有线下支持,线下依然不去拥抱互联网,都会越走越艰难。
 
零售行业者认为:零售=流量x转化率x客单价x复购率。实体店、销售(电话销售、上门推销)、报刊亭、流动摊贩等等一切的零售形式,都能使用这个公式。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公式。
● 流量:进入你店铺的人。在线下常常叫作人流、客流。
● 转化率:进入你店铺的客户,最终在你这产生了交易。
● 客单价:一个消费者单次购买所花费的金额。
● 复购率:这个客户今天来你这里买了商品,明天还过来了,或者说他需要的时候,就会来,也可称之为回头客。
线下与线上零售公式虽然相同,但是他们之间有个很大的不同之处就是线下每家店的面积都是不同的,有的只有几十平米,有的几百平米,还有选址的不同等等因素,这几乎决定了线下店铺的运营成本,所以均摊到每平方米店铺面积上的销售额,才能体现出一家店的零售能力。通过效率手段,提高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复购率,最终做出难以想象的坪效。
 
选址要慎重
以小米之家为例,过去他们将店铺开在写字楼,只有粉丝才知道的地方,人少,没流量。之后小米公司经过详细调研,发现小米的用户和优衣库、星巴克、无印良品高度重合。所以,小米确定了和优衣库、星巴克、无印良品对标开店的选址策略。并且慢慢的形成自己的选址逻辑。
将低频变高频
比如超市,米、油、盐基本上一个月一次,都是低频生意,但是将几百种商品放在一起,就变成高频了,客户隔三差五就会来上一次。
根据时下趋势选品
线下店铺的面积是有限的。什么东西好卖,就卖什么。比如在线上,长沙买加湿器的人多,那么线下也可以上架加湿器。
线下不好卖的东西,可以在线上卖;甚至反过来,线上不好卖的东西,在线下卖。
在线上衣服无法试穿,沙发不能躺倒,墙纸不能铺满后身临其境感受效果,是比较难让客户下决心买的。但是将之放在线下,用户可以使用。发现这东西的优势,反而会让客户购买。这就是利用了线下“体验”优势。
 
这种线下与线上结合所带来的数据,为商家提供精准的选品、上架最畅销的物品,大大的提高了用户的转化率。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