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测量变容二极管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1-26 17:17:0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什么是变容二极管?具体作用主要有哪些?它是根据所提供的电压变化,而改变结电容的半导体。在PN结上加一个反向电压V,则N型半导体内的电子被引向正极,P型半导体内的空穴被引向负极,之后形成没有电子和没有空穴的耗尽层。通常情况下,耗尽层会伴随着电压的变化而变化,反向电压增大的同时,耗尽层则会变宽。二极管的电容量减少,则耗尽层宽变窄。
二极管的相关作用和原理,主要是利用PN结之间电容可变性,制作而成的半导体器件。被广泛应用于高频调谐、通信等电路中,用作可变电容器使用。它属于偏压二极管,主要通过改变二极管PN结上的反向偏压,达到改变PN结电容量。反向偏压越高,结电容则越少,反向偏压与结电容之间,是非线性关系。在对该类型二极管进行使用时,应该要如何测量?具体测量方法又有哪些?则是诸多人士较为关心的问题所在。
在进行测量时,可以使用指针式万用表检测方法。将万用表的测量开关置于RXOK档,黑表笔接被测变容二极管的正极,红表笔接负极,所得到的阻值应为几千欧,并且伴随着管子型号不同,也会存在一定差异性。除此之外,在进行相关测量时,还可以使用数字式万用表检测,具体原理是利用数字式万用表的二极管档可以检测变容极管PN结的单向导电线,进而判断二极管的好与坏。
当然在使用数字式万用表检测时,应该要明确具体检测方法,主要是将数字式万用表拨至二极管档,先将红、黑表笔分别任意接被测两个引脚进行次测量。在对直流伺服电机进行测量时,同样可以采用上述两种测量方法。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