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白天上班怎么参加招聘会?“招聘夜市”瞄准求职“新痛点”

※发布时间:2019-3-14 8:38:3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孕妇梦见死人复活“白天要上班,想换个工作,没时间参加招聘会怎么办?”“家住得远,参加招聘会得来回跑,太热了。”针对群众在求职就业中的这些困难,国务院第十七督查组日前在湖北督查时发现,湖北创新就业服务模式,结合群众夏夜纳凉的习惯,针对求职者“白天忙,周末累,天气热,途远”的“新痛点”,将过去在白天举办的招聘会改在夜间举办,收到良好的效果,几乎场场爆棚,成为夏日纳凉求职选人新去处。

  前来应聘的小赵今年6月份才从湖北理工学院毕业,目前正在一家装饰公司上班,想换一份行政类的工作。幸好有“招聘夜市”,让她下班后还有机会参加招聘会。“原来一直为要请假参加招聘会而烦恼。”小赵笑着说,刚刚与一家培训机构面谈了,应该会有好消息。

  不仅是择业的上班族,“招聘夜市”还吸引来外地务工人员。正在江苏找工作的朱培林是湖北黄冈人,通过微信号看到“招聘夜市”消息,特意赶回来参加。得知这一情况后,招聘会主办人员针对他的技能特长,给他推荐了多家电子企业,并留下他的详细信息,推荐就业。

  “以前,我们在举办招聘会上也走过一些弯。”黄石市人社局副局长伍晓松告诉督查员,原来举办招聘都会选择工作日,而且好大喜功,追求大场面,选在大型广场集中举办。但往往只是举办个仪式,领导讲个话,鼓个掌,而参加的求职者并不多,企业招聘效果也不好。

  督查员了解到,当晚的招聘会,不仅求职者热情高涨,招聘企业热情也很高,提供的岗位中,普工岗位占八成,也有管理、财务、工程师等热门岗位。现场吸引了约1500人入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562人。

  像黄石这样的“招聘夜市”,在湖北已举办了14场,共为1万多名求职者提供了就业岗位。湖北省人社厅就业处处长张国庆说,“招聘夜市”是为应往届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有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对象“量身打造”的。据统计,求职者进场人数是其他同规模招聘会的7倍,求职成功率是其他招聘会的5倍。

  “晚饭散散步,顺便参加招聘,让求职就像谈恋爱,心态放松,容易成功。”第十七督查组民生小组负责人李祥伟表示,希望湖北人社部门未来不仅要继续办好“招聘夜市”,更要结合实际把“招聘夜市”搬出市区,走进工厂,走进社区和农村,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交流供需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