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电阻式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19-4-1 11:41:4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电阻式传感器可以将作用力信号转化为电信号在系统中传播,以数字说着其它形式表现出来,人们可以依靠这类器件完成作用力的测量,比如加速度、位移等。电阻应变压力传感器就普遍用于汽车中,通过它的作用,人们可以轻松操控汽车。它的工作特点是由于对其进行力的改变或者扭矩的变化可以控制传感器电阻的大小,从而引起电路中电流的变化。
传感器可以感应环境中的各种信号,电阻式传感器主要感应力的信号,不管是扭力、拉力还是压力,究其根本都是力。物体的电阻与材料有关,与横截面积和长度也有关系。在电阻式传感器上通常会有特殊材质的金属丝,它可以灵敏地感受到环境中力的变化,当外界对其施力增加时,具体到实际情况就是位移增加或者加速度增加或者是直接压力增加,这个时候金属丝会有拉长的迹象,虽然肉眼看变化不明显,但传感器可以灵敏地感受出来。电阻丝拉长意味着横截面积减小,长度增加,它的电阻值随之增加。电阻值的变化会给系统一个反馈,从而影响设备的运行。
在电阻式传感器中有位置传感器,即专门用来测量位置的器件。它的测量包括位移的大小和方向。其中方向不同阻值会呈现出变大或变小,而数值显示的是位移。磁性位置传感器可以对旋转角度和线性位移进行测量,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工作范围不同,需要注意的是这类传感器与待测物之间没有直接接触,它们是通过磁性作用完成的测量。所以,人们不用担心传感器受环境影响。加上位置传感器具备一定防干扰功能,使它处于有其它磁场存在的情况下也能完成精确的测量。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